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第三分局有2民防中隊 新任大隊長奔走終合併

上月接任台中市民防總隊民防大隊長的惠蓀開發董事長陳蓀裕。(警方提供)

上月接任台中市民防總隊民防大隊長的惠蓀開發董事長陳蓀裕。(警方提供)

2023/08/27 19: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三分局自縣市合併以來仍保有東區和南區各一個民防中隊,也是六都裡唯一一個警分局有兩個中隊的單位,上月接任台中市民防總隊民防大隊長的惠蓀開發董事長陳蓀裕,一上任即積極奔走,促成解決多年懸而未決的該案,順利整併兩中隊,近日也完成新成立的東南區中隊長布達。

近年來台中市在打詐、緝毒、肅槍、掃黑等各項工作表現亮眼,不僅是全體警察同仁努力付出,也協勤民力共同打拼成果,其中第三分局為慰勞經年辛勞協勤義警、民防人員,同時表揚資深及績優人員,前天恢復因疫情影響已停辦兩年聯誼餐會活動,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代表轉頒內政部部長獎。

而上月底才接任的新上任民防大隊長陳蓀裕、義警大隊長沈傳欽轉頒市長獎,其中服務滿20年以上資深民防、義警人員共有17人,績優人員計有27人,總計有44人接受表揚,對於民防人員協助警察維護治安、摘奸發伏的奉獻,致上最大敬意。

會中還由陳蓀裕頒發東區民防中隊長陳豊圻陞任民防大隊副大隊長,以及南區民防中隊長呂禎峯接任合併後之東南區民防中隊中隊長聘書,而該案緣於第三分局自縣市合併以來,仍保有東區和南區各一個民防中隊遲未整併,也是六都裡唯一一個警分局有兩個中隊的單位,陳蓀裕上任後即銜命積極奔走協調,終正式合併為東南區民防中隊。

長期也擔任黎明警友站長的陳蓀裕表示,擔任民防大隊長是一個榮譽,平日協助警察,戰時保家衛國,目前全市有隊員有2928 人,未來透過舉辦多個活動,吸引年輕人加入,為民防注入新血。

在陳的奔走協調下,近日也完成新成立的東南區民防中隊長布達。(警方提供)

在陳的奔走協調下,近日也完成新成立的東南區民防中隊長布達。(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