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新住民認識台灣文化 移民署舉辦「玩轉偶戲大挑戰」活動

新住民及其子女在「玩轉偶戲大挑戰」活動中了解台灣偶戲文化。(記者王冠仁翻攝)

新住民及其子女在「玩轉偶戲大挑戰」活動中了解台灣偶戲文化。(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8/27 13:0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幫助新住民、新二代在網路世代與世界接軌,移民署連續多年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並於今年邁入第4年。移民署推動今年度的計畫,於昨天在台北偶戲館舉辦「玩轉偶戲大挑戰」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讓新住民從中瞭解偶戲與台灣文化的密切關聯。

移民署說,本次活動是「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的一環,結合舉辦知識型導覽活動,讓新住民及其子女瞭解台灣人文,更加認識「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該計畫提供「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課程內容包含認識電腦及網路應用課程、行動支付及APP操作課程、營養健康管理APP等,能將資訊應用融入生活。

此次在台北偶戲館舉辦「玩轉偶戲大挑戰」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提供新住民有關偶戲的知識及互動裝置導覽,利用視覺、聽覺、觸覺等刺激,帶領新住民從歷史、變化、共創、消逝、未來等主題認識台灣偶戲文化的跌宕歷程。

移民署表示,為讓新住民瞭解網路時代瞬息萬變,「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也配合現今流行的網紅行銷社群經營課程、Line貼圖設計、Podcast入門課、手機鈴聲製作、攝影動畫技巧與軟體操作、健康存摺應用及額溫卡製作、個人專屬餐墊設計等多元實用課程,提供新住民與其子女共同學習。

移民署提醒,本計畫為豐富新住民在台生活,將不定期舉辦實體創意活動,另外於「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只須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網站內的「新住民交流平台」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台灣民眾及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瞭解。

新住民觀看劇場演出瞭解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內容。(記者王冠仁翻攝)

新住民觀看劇場演出瞭解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內容。(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