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旬老婦拾荒撿走便當盒 失主報警她吃上官司

馬姓老婦取走手推車與車內的便當盒。(記者王冠仁翻攝)

馬姓老婦取走手推車與車內的便當盒。(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08/21 13: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馬姓老婦雖然已經高齡八旬,但她身體硬朗,平時閒來無事還會外出撿拾回收物;她日前外出撿回收物,經過台北市公館商圈一處巷弄時,發現路旁有一台手推車,手推車內有許多便當盒,她將其取走,但失主發現後報警。警方循線逮到馬,她辯稱以為這些物品已經遭人棄置,但由竊盜罪是非告訴乃論,警方最後仍將她依竊盜罪嫌送辦。

北市警中正二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公布馬觸犯法網的經過,同時也呼籲民眾,因資源回收而誤拾他人物品的情況時常發生,要撿拾前應確認是否為有主物,以免因而觸法吃上竊盜罪名。

警方調查,馬姓婦人平時跟家人同住在台北市大安區,她身體硬朗,閒來無事時經常外出幫朋友撿拾回收物。她日前晚上跑到台北市公館商圈附近撿回收物,她發現路旁有一台手推車,且推車內有許多便當盒,她以為手推車遭人棄置,於是將其撿走。

不過,該手推車與便當盒的所有人,其實是附近一間二手物品店的員工與老闆,他們晚餐時間吃完飯後,先將便當盒放進手推車,打算下班時再拿走,沒想到下班時卻發現東西已經不翼而飛,氣得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手推車遭人拿走,警方根據拾取者離去的動線追查,循線前往其住處逮人,這才發現是馬姓老婦取走。

馬姓老婦取走手推車與車內的便當盒。(記者王冠仁翻攝)

馬姓老婦取走手推車與車內的便當盒。(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