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陌生砂石車太可疑!雲林檢警破獲北部傾倒廢土集團 涉案金額上千萬

警方前往搜索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土資場,發現廢塑膠、廢玻璃、廢磁磚等廢棄物。(警方提供)

警方前往搜索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土資場,發現廢塑膠、廢玻璃、廢磁磚等廢棄物。(警方提供)

2023/08/19 13:22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海線鄉鎮近期出現多輛砂石車徘徊,疑似傾倒營建廢棄物等廢土,北港警分局查獲2輛隸屬於北部的傾倒廢土集團,竟與合法土資場勾結,運送土木及營建廢棄建築混和廢棄物,到雲林、嘉義、彰化等地傾倒,全案共查獲司機、車隊負責人、建材行負責人、土資場負責人、班長等10多名犯嫌,5人羈押禁見。

北港警分局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水林鄉產業道路有陌生的砂石車徘徊,行徑可疑,會同環保局到場稽查,當場查獲3輛砂石車裝載營建廢棄物,正要前往不詳地點傾倒。

警方調查發現,其中2輛砂石車隸屬北部的不法傾倒廢土集團,該集團涉嫌透過具有廢棄物清除許可之運輸車隊,沿台61線至雲林海線各鄉鎮偷倒,以合法執照掩護非法偷倒犯行。

雲林地檢署指揮北港警分局、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環保局、農業處、水利處、環保署中部督察大隊等單位,成立專責小組擴大偵辦,向上追查發現該不法傾倒廢土集團的營建廢棄物來源,竟是合法營建混和物再利用機構(俗稱土資場)。

檢方於8月16日率領專責小組、台北市環保局、北區國稅局等單位,前往搜索台北市北投區的土資場、辦公處所,查扣土資場內帳、監視器主機3台、電腦主機5台等犯罪事證及現金12萬5千元。

調查發現,這些破碎後呈砂狀的廢棄物,材料為廢塑膠、廢玻璃、廢磁磚,卻被土資場佯稱為合法的環保砂(俗稱「肉鬆」、「肉脯」、「花土」),運至雲林、嘉義、彰化等地濫倒,還另有販賣聯單、繞場等偽造不實聯單、非法僱用失聯移工,以漏開發票方式逃漏稅捐等不法犯罪態樣,涉案金額高達上千萬元。

雲林地檢署及北港警分局表示,部分不肖業者為降低去化成本、賺取其間暴利,接洽農地、魚塭所有人提供土地,傾倒營建廢棄物等各類廢土,以「免費提供乾淨土、協助整地」為餌,欺騙低窪農地、魚塭所有人,嚴重影響國土保育,相關單位正全力、持續整合各相關單位力量進行追緝。

不肖業者將廢棄物佯稱為合法的環保砂,從北部運送至雲林沿海鄉鎮濫倒。(警方提供)

不肖業者將廢棄物佯稱為合法的環保砂,從北部運送至雲林沿海鄉鎮濫倒。(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