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車不是計程車!高中妹拜完月老剩9元求助 警心軟載到車站

員警對女高中機會教育稱「警車不是計程車」,但不忍小女生受困街頭,仍協助她趕上返程火車。(警方提供)

員警對女高中機會教育稱「警車不是計程車」,但不忍小女生受困街頭,仍協助她趕上返程火車。(警方提供)

2023/08/15 16: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名住北部的女高中生,前天特地搭車南下台中,到東區樂成宮參拜月老後「快閃」,準備徒步前往車站,未料下起傾盆大雨,因身上僅剩零錢9元及信用卡,眼看就要趕不上回程火車,她打電話求助友人,友人「獻計」打110請警方載一程,員警趕到得知原委,對女孩機會教育稱「警車不是計程車」,但員警不忍小女生孤自受困在陌生街頭,仍決定伸出援手,女高中生順利趕上火車,也讓這趟月老之旅留下難忘的回憶。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王坤煜、警員李明展,當天巡邏途中獲報轄內樂成宮有民眾需要協助趕往,原來報案人是18歲的女高中生,聽聞樂成宮的月老特別靈驗,趁暑假特地前來參拜,當天獨自從桃園搭車南下,來向月老求一段良緣,不料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快閃計畫。

眼看雨勢絲毫沒有減緩跡象,搭車回程時間卻越來越迫近,因身上僅剩零錢9元及信用卡,礙於雨勢也遲遲無法動身走路前往車站,她打電話搬救兵,朋友卻灌輸她錯誤的觀念:「打110報案警察就會載妳去!」

員警聽完女孩遭遇後拒絕請求,更向女孩進行機會教育,警車並不是計程車,警車乘坐的對象多為犯罪嫌疑人或需保護的被害人,緊急狀況或特殊任務才會評估現狀提供為民服務,但也想方設法解決女孩困境,協助詢問鄰近計程車行能否使用信用卡支付車資。

惟因下雨搭小黃的人驟增,並無可搭乘的車輛,女孩便決定先在一旁超商躲雨,待雨勢減緩再前往車站,而員警原已離開現場恢復巡邏,然家中也有掌上明珠的員警想到,小女生孤身一人受困在陌生城市街頭又身無分文,越想越是於心不忍。

員警一想到寶貝女兒未來若遇上同樣的困境,一定也會希望有人能夠伸出援手,這才又折返協助,女孩一路上不停地感謝員警,也對自己粗心大意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感到愧疚及反省,在員警的協助下,她及時趕上返程的火車班次,並留下難忘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