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查個資、詐財又侵佔 警屢次觸法被免職判刑

陳姓員警因屢次觸法而免職,他又因在任職警察期間侵佔木雕,被台中地院判刑1年8月。(記者張瑞楨攝)

陳姓員警因屢次觸法而免職,他又因在任職警察期間侵佔木雕,被台中地院判刑1年8月。(記者張瑞楨攝)

2023/08/05 16: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妨害電腦、侵占、瀆職、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等前科的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陳姓警員(已免職),2016至2018年間擔任警察期間,侵佔邱姓女子、黃姓男子木雕,價值共計680餘萬元,台中地方法院認為他僅因己身積欠債務,竟貪圖私利,將兩人的木藝品典當或變賣,所得花用殆盡,可見其法紀觀念薄弱,仍達成和解,依侵佔罪判刑1年8月,犯罪所得沒收,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陳員案發當時是警察,擔任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大誠分駐所警員時,與楊女有債務糾紛,他竟然透過「警政署警政知識聯網」,查閱楊女的個人資料,另外,2018、2019年間,他侵佔謝姓男子等3人的木雕,另向蕭姓男子等人詐財,之後因屢次觸法而被免職,法院於今年3月,裁定應執行刑3年10月。

判決書指出,陳員於2015年間,透過臉書認識邱女、黃男,得知兩人購買與轉售高價木雕、木藝品,遂向兩人推銷木藝品,等兩人出資收購後,再向兩人謊稱,常有木藝品愛好者參觀,可將木藝品放置在他的住處,供人觀覽以便於協助轉售,兩人同意之後,甚至把需要修復的木雕,委託陳員修復,陳員卻於2016至2018年間,把木雕拿到當鋪質押典當,或轉交不知情友人販售,所得款項用於填補自己債務缺口。

這些木雕包括價值123萬餘元的「鍾馗」,價值68萬元的「飛天財神」、86萬餘元的「紅檜大花鳳尾」,價值85萬元的「黃檜大刺丁瘤」,以及價值50萬元的「千禧達摩」等。

台中地院認為他素行不佳,但考量他坦承犯行,態度非劣,判處徒刑1年8月,犯罪所得沒收,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