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利用線上遊戲洗錢2億多欠稅5000多萬未繳 被依滯欠大戶管收

新竹一名男子利用線上遊戲洗錢2億餘元,且欠稅5000萬餘元未繳,被依滯欠大戶管收。(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一名男子利用線上遊戲洗錢2億餘元,且欠稅5000萬餘元未繳,被依滯欠大戶管收。(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3/07/28 11:4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一名男子自103年8月起到106年9月間,從事線上遊戲分數買賣,由於交易過於頻繁且總計金額龐大,遭調查局認為疑似洗錢,並將案件移送國稅局調查是否應補課稅捐,國稅局調查後認定該名男子這段期間銷售金額總計高達新台幣2億餘元,遂補課各該年度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個人綜合所得稅並裁罰。因男子逾期未繳,案件移送新竹分署強制執行。

新竹分署受理案件時,該男子名下幾乎無任何財產,扣押存款也僅徵起2千餘元,但經多年持續追查,發現該男子在106年8月中收受國稅局通知後,竟在同年8、9月間,迅速移轉名下房地產,並在兩週內將移轉房地產所得價金連同帳戶內原有存款提領現金一空,提領的總金額累計高達2000多萬元。

新竹分署多次通知男子到場說明前述2000多萬元款項的流向,男子到場後一再陳稱都是拿去還債,然又無法提出相關證明,亦不透露還款給誰,只是一再辯稱沒有能力清償云云。承辦行政執行官認定該男子已構成「顯有履行義務之可能,故不履行」及「就應供強制執行之財產有隱匿或處分之情事」的管收事由,在112年6月間限期該男子在112年7月26日到場履行義務或提供相當擔保,然該男子屆期雖有到場卻仍拒不繳納,行政執行官遂依行政執行法第17條規定將該男子暫予留置,並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管收獲准,並即將該男子解送管收所。

新竹分署呼籲民眾,對於滯納的稅捐、費用或罰鍰等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應依規定繳納,切勿心存僥倖,企圖以處分資產或資金方式規避執行,以免遭受拘提、管收及限制出境等強制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