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深夜風勢轉強 路樹傾倒、停電狀況不斷

2023/07/28 01:30

〔中央社〕杜蘇芮颱風侵襲,高雄27日深夜風勢強勁,多處出現路樹傾倒及招牌鐵皮倒落、停電等情形。據台電統計,高雄停電總戶數逾萬戶;市府統計路樹傾倒累計55棵,均持續排除恢復中。

根據台電統計,目前高雄有數個行政區出現無預警停電,停電總戶數逾萬戶,包括楠梓區4825戶、梓官區停電3526戶、林園區2060戶、小港區583戶、大寮區76戶等,目前已派員搶修。

高市府統計,受颱風影響,截至27日晚上10時22分,高雄市路樹傾倒災情累計已55棵,其中待處理移除件數39棵。另外截至28日0時18分,高雄市招牌鐵皮倒塌累計16件,待移除處理件數10件。

梓官區智蚵里長鄭柏政告訴中央社記者,入夜後蚵仔寮風大雨大,在27日晚間10時50分左右有電線桿疑似遭強風吹斷,造成梓官區智蚵里、信蚵里、禮蚵里、赤西里、赤東里、茄苳里等在內大範圍停電。

民眾李先生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多年未遇颱風,住在高樓層狂風颼颼叫,吹得令人難以入眠,很怕玻璃被吹破。

值夜班的大樓管理員黃先生表示,26日晚間已將大樓所有公共區域玻璃貼上膠帶,但27日白天高雄市區無風無雨,「還以為膠帶白貼了,沒想到28日入夜風勢那麼強勁。」路上也不斷出現工程車在搶修樹倒狀況。

鼓山區中華一路發生路樹傾倒造成民眾受傷,33歲柳姓男子晚上10時許騎機車路過倒樹,因未注意而撞上,所幸僅手部輕微受傷,經警消送醫診治後無大礙。

前鎮區中華五路人行道上也有路樹於27日晚間近10時傾倒,砸中停於路邊一輛保時捷,所幸車上無人未造成人員受傷。鹽埕、鳳山、三民、小港等區也都有路樹傾倒路中或砸中車輛,所幸無人傷亡。

高雄市輪船公司也發布訊息因陣風過大,鼓山往返旗津航線自27日晚間9時15分起停航。前鎮往返中洲航線也自27日晚間6時30分起停航。

高市府27日公告高雄28日除了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等3行政區停止上班及上課,其餘地區照常上班、照常上課。不過因27日深夜風勢變大,多處都有路樹傾倒等狀況,也讓許多民眾在網路上抱怨「這樣還要上班上課?」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好過日」發文表示,27日深夜風力增強,市府可在28日清晨4時30分前發布「停上午半日」,建議大家起床先再看一下最新天氣與公告,也希望市府妥善評估,以市民上班上課安全為重。(編輯:楊昭彥)11207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