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債務!3惡徒痛毆熱湯淋八大女 檢痛批「非人道酷刑」

陳女端起熱湯往孫女頭上淋下(左圖),趙男則拉扯孫女頭髮拖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女端起熱湯往孫女頭上淋下(左圖),趙男則拉扯孫女頭髮拖行。(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3/07/22 12: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今年4月21日凌晨,從事八大行業陳姓、孫姓兩名女子,雙方有2萬元債務糾紛,於台中市西屯區一家KTV包廂內喝酒時,兩女起衝突,林男與趙男加入戰局毆打孫女,陳女竟端起桌上熱湯往孫女頭上淋下,導致孫女二度燒燙傷,林男與趙男不知憐香惜玉,分別摑巴掌,拉孫女頭髮踢踹毆打,台中地檢署依傷害罪起訴3人,並以手段兇殘,「非人道酷刑」對待他人等理由,聲明加重量刑。

孫女一度傷勢頗嚴重,檢方為何僅依傷害罪起訴,而非重傷害罪起訴?起訴書指出,孫女診斷證明雖顯示,有大面積燒燙傷疤痕,無法完全恢復原來皮膚外觀與功能,但並未造成其四肢、五官等器官機能毀敗或嚴重減損,也未達身體或健康上有達重大不治或難治程度,尚不構成重傷害罪。

起訴書指出,孫女積欠陳女(25歲)經紀費用糾紛(指坐檯費沒有交給經紀人,外傳是2萬元),今年4月21日凌晨於西屯區的KTV包廂內,陳女追討時,與孫女起衝突,陳女的男友林男(39歲)與朋友趙男(25歲),3人毆打猛搧孫女巴掌,動腳猛踹孫女,飆罵髒話質問「妳還敢還手、還敢還手?」,趙男還拉孫女頭髮拖行,之後,陳女把桌上正在加熱的整鍋熱湯,淋在孫女頭上。

孫女大聲哀嚎, 送醫後有頭部、臉部、頸部、腹壁、胸部、會陰、雙手、背部等處二度燒燙傷,且留下大面積疤痕,檢方裁定動手淋熱湯的陳女30萬元交保,趙男涉嫌強制罪與傷害罪,具保10萬元,林男涉嫌傷害罪,具保5萬元。

起訴書強調,3人手段兇殘,沒有與孫女和解,且用高溫液體(熱湯)潑灑,是以「非人道酷刑」對待他人,孫女留下大面積燒燙疤痕,身心嚴重受創,另外,孫女燙傷之後,3人沒立即協助就醫,卻仍繼續施暴,林男、趙男又曾有重傷害、販毒的前科,被判處各2年10月、2年4月徒刑,雖已入監執行完畢,卻不知警惕而5年內再犯本案,聲明法院加重其刑。

陳女端起熱湯往孫女頭上淋下,孫女當場大聲哀嚎。(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女端起熱湯往孫女頭上淋下,孫女當場大聲哀嚎。(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女案發後忍住疼痛,向警方指認施暴3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陳女案發後忍住疼痛,向警方指認施暴3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