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用中國低劣零件搞爛雲豹甲車 中興電工回應:無比冤抑、遺憾痛心

被控用中國低劣零件搞爛雲豹甲車,中興電工發表聲明,「當事人蒙受無比冤抑,江義福對此深表遺憾痛心」。(資料照、本報合成)

被控用中國低劣零件搞爛雲豹甲車,中興電工發表聲明,「當事人蒙受無比冤抑,江義福對此深表遺憾痛心」。(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7/18 23:23

相關新聞

中國零件搞爛雲豹甲車 中興電工董座江義福改判5年10月、20億沒收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股票上市公司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等人,被控於2012年得標雲豹八輪甲車「動力底盤系統」採購案,竟向中國購買低價劣質「綜合液壓泵」等裝備,導致雲豹甲車故障頻傳,影響國防戰力,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二審宣判,依共同犯證券交易法判江4年(可上訴)、共同犯詐欺取財罪判刑4年6月(不得上訴),合併執行5年10月,中興電工公司不法所得20億9916萬元,維持一審的沒收原判(不得上訴),對此,中興電工發表聲明,「當事人蒙受無比冤抑,江義福對此深表遺憾痛心」。

中興電工聲明摘要如下:

一、本案證據薄弱,二審判決無視對江義福有利之諸多事證,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違反證據裁判主義及無罪推定原則,當事人蒙受無比冤抑,江義福對此深表遺憾痛心。

二、詐欺部分,協力廠商都一再陳述,江義福不知悉彼有使用大陸料件情形,而且中興電工承製的甲車動力底盤系統高達1417項料件,協力廠商僅使用2項大陸鑄胚料件,分別只佔總金額(1499萬)的0.67%,0.55%(18萬多),而且不影響中興電工成本,使用大陸料件對中興電工有百害無一利,江義福顯然沒有詐欺動機及犯意。

三、證交法部分,經二審法院詳細調查,已經確認圖紙差漏存在的事實,中興電工於投標前將增加的費用列入投標金額估算,得標後並列入成本,確有支付的事實及必要,且經法院傳喚所有證人,都說該款項是由協力廠商取得,沒有一絲一毫流入江義福私人口袋,江義福沒有背信及不法所有的意圖。

四、針對法院判決沒收之20億9916萬元,本公司將於今年112年Q2財報認列損失,在認列損失後,本公司上半年獲利將約為損平,但因業務仍正常且接單順暢,在手訂單仍高達340億元,故下半年公司利潤仍成長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