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竟讓護理師看診 知名醫生授權連帶判關

林姓醫生讓陳姓女護理師替病患看病長達1年多,橋頭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刑,不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林姓醫生讓陳姓女護理師替病患看病長達1年多,橋頭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判刑,不得易科罰金。(資料照)

2023/07/18 22:2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雄市某知名診所的林姓醫生兼負責人,竟讓陳姓女護理師替病患看病長達1年多,被健保署發現函送法辦,橋頭地院依違反醫師法分別判處林姓醫生、陳姓女護理師10月和7月有期徒刑,不得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林姓被告為高雄市某診所醫師及負責人,陳姓被告則為專科女護理師。2014年4月至2015年12月間,林指示陳女替病患看診、開藥後,按月以電子申報方式,向健保署申報醫療費用共2萬8409元。

案經健保署訴請橋頭地署偵辦後,依違反藥師法起訴林、陳女等2人。林姓醫生辯稱,病患來診所就醫,都是由他負責看診﹔陳姓女護理師也說,不曾在診所替病患看診、開藥,2人均否認犯行。

承辦法官調查,據上減重課程的葉姓女病人指出,陳女曾幫她看診,還問她有無症狀並開便秘的藥給她﹔林姓、徐姓、許姓等病患也說,因告訴頭痛、皮膚癢、便秘、腸胃不舒、抽筋症狀後,陳女曾開藥讓她們服用,因而認定陳的犯行。

此外,陳女非法執業長達1年8月,並據證人指述,回診時是經櫃台建議或主動告知櫃台後,可選擇由陳女看診,若非林姓醫師授權或同意,她不敢公然在診間幫忙執業,2人均違反醫師法,判處林徒刑10月,陳徒刑7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