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牙醫罰不怕多次違法被判刑 第三次得關8月

基隆地院調查後認為,簡男曾因違反醫師法被法辦獲緩刑,卻不思悔改,此次則依違反醫師法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不法所得20萬沒入。(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調查後認為,簡男曾因違反醫師法被法辦獲緩刑,卻不思悔改,此次則依違反醫師法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不法所得20萬沒入。(記者吳昇儒攝)

2023/06/11 12:55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齒模師簡文正明知自身並無取得合法牙醫師資格,依法不得執行牙醫相關醫療業務,卻於2021年10月間,擅自使用牙醫設備,為不特定病患進行醫療行為,被衛生局人員查獲。基隆地院調查發現,簡男於已有兩次因違反醫師法判關獲緩刑紀錄,卻不思悔改,此次則依違反醫師法判處他有期徒刑8月,不予緩刑,不法所得20萬沒入。

檢警調查,65歲簡姓男子並非合法的牙醫師,卻擅自使用牙醫設備為病患進行假牙製作,包含咬膜、印模、試模、安裝等醫療行為,擅自執行醫療業務並收取診療費用。

2021年10月間,基隆市衛生局稽查人員接獲檢舉前往簡男的工作室,隨機詢問看診民眾家屬,對方證稱自己及先生都有給簡男做牙齒,假牙一顆5千、1排假牙35000元;過程中稽查人員也有目擊簡男幫民眾進行侵入性檢查;警方於隔年7月18日持搜索票前往現場進行搜索,果然查出簡男使用的牙科醫療椅、假牙成品、磨齒模馬達機等物品。

簡男也向檢警坦承,確實有從事違法治療行為。檢察官偵訊後,依違反醫師法將簡男起訴。

法官調閱簡男前科紀錄,發現他早於1992年及2000年間,均觸犯醫師法,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4年及有期徒刑1年8月、緩刑5年,但卻不思悔改,第三次犯案。

法官認為,簡男僅習得過齒模師相關技術,未具合法牙醫師資格,卻違法為民眾進行假牙製作及安裝等行為,已經觸犯醫師法中的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而簡男雖多次為眾病患為醫療行為,但屬於單純一罪之集合犯,應以集合犯論以一罪。

法官認定,簡男多次違反醫師法,顯見長期非法執行醫療業務,並非偶一為之,且以第三次被查獲違反醫師法,未珍視法院先前給予緩刑宣告自新機會,故判處簡男有期徒刑8月,不予緩刑,不法所得20萬元沒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