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中華路火鍋店凌晨火警 縣議員林參天親人1命危1傷

台東市麻辣江湖火鍋店深夜火警。(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麻辣江湖火鍋店深夜火警。(記者黃明堂攝)

2023/06/01 01: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中華路1段與中正路口附近「麻辣江湖」火鍋店5月31日深夜11點多起火,延燒到今天凌晨,李姓屋主夫妻2人受困火場,被救出時老闆娘無呼吸心跳,李姓老闆意識清楚,均送醫急救。因是縣議員林參天妻子的胞兄夫妻,他趕到現場關切。

起火的是2層樓建築,從麻辣江湖2樓開始燃燒,延燒到隔壁的酒吧,燃燒面積約300平方公尺,幾乎1、2樓全毀。火警發生在昨天深夜11點多,受困者一度自行打119報案,但沒說清楚受困位置就掛斷,119回撥卻無法接通,因此指揮官下令以人命搜救優先,20名消防隊員輪留進入火場搜救,後來在2樓後側房間發現受困者,但女的已經意識不清,救護人員現場搶救再轉送醫院,男的則可自己行走,送基督教醫院。

消防人員表示,抵達現場時,火警正面冒出火煙,消防人員從正面攻擊,後來在2樓後方房間發現倒臥的張姓老闆娘,再於1樓後方空地發現意識清楚的李姓老闆。

麻辣江湖火鍋店的張姓老闆娘是四川人,7年前嫁到台灣開店賣重慶風味麻辣鍋,她的丈夫李姓男子則是縣議員林參天妻子的哥哥,火警一發生,林參天夫妻即趕到現場,相當緊張,頻頻打電話給李男,但均未接聽,林參天一度想親自衝入火場救人,但被消防人員勸阻,後來在李男走出來時,他上前扶行。

林參天說,麻辣江湖是他的妻舅經營的,他們都住在2樓,目前不知道起火原因。

台東消防局表示,於5月31日23時18分接獲民眾來電,於台東市中華路1段商家店面2樓內受困,疑似廚房位置起火,且已濃煙瀰漫,請求協助,立即派遣台東大隊、台東、特搜、南王、卑南、大豐、安檢隊共11輛消防車20名消防人員16名義消趕往現場救援。

消防人員於23時27分抵達現場,發現2樓RC建築物冒出大量濃煙,立即組成搜救小組前往2樓搜索受困民眾,並於23時43分火勢控制,於6月1日0時4分救出兩名民眾,一名男性意識清楚、一名女性意識模糊呈現OHCA狀態,兩名民眾均由救護車送往基督教醫院;現場於0時16分火勢撲滅殘火處理中,起火原因及燃燒面積,待火調人員調查確認。

被救出的張姓老闆娘命危送醫。(記者黃明堂攝)

被救出的張姓老闆娘命危送醫。(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右)扶著從火場走出的李姓大舅子。(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右)扶著從火場走出的李姓大舅子。(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