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無法返還補助款 屏縣長照機構遭法拍底價1.7億

屏東縣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將遭法拍。(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將遭法拍。(記者李立法攝)

2023/04/20 00:25

〔記者李立法、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因經營不善被撤照,衛福部要求業者歸還補助款並支付違約金未果,於是向法院聲請拍賣業者抵押的土地及建物,拍賣金額逾1.7億元,本月(4月)27日將在屏東地院民事執行處競標;老人福利機構因積欠政府補助款遭查封法拍,頗為罕見。

屏縣府說明,該機構於2004年立案,2016年經衛福部評鑑為丙等機構,縣府依老人福利法第48條第3項裁罰,並限期3個月內完成改善,2017年縣府啟動輔導機制,經輔導後再受衛福部複評仍維持丙等,因此依據老人福利法49條裁處自2017年11月28日起停辦1年。

該機構再經限期改善後,於2019年複評結果為乙等,停辦原因消失,但申請復業時,因其為基金會附設機構,其法人依有關法令規定評鑑,最近2次未達甲等以上,衛生福利部依規定駁回復業申請。

屏縣府持續輔導其法人運作,該機構再於2021年11月提出復業申請,經縣府限期補正屆期未補正,因此於去年(2022年)1月依老人福利法第50條第3項規定廢止設立許可。

縣府指出,該機構接受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簽有行政契約,因機構違反行政契約,社家署請機構於期限內返還補助款及支付違約金,因機構未按時繳回,為保全債權,針對其設定抵押的土地及建物聲請執行,此為社家署的權責。

依據屏東地方法院法拍公告顯示,拍賣標的是位於屏東市的屏東縣清境家園老人長期照護中心,包括樓地板面積超過1500坪的4樓主建築及1700多坪的土地等4筆不動產,土地為一般農業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總拍賣金額1億7430萬元,投標保證金3486萬元,投、開標日訂於27日下午3點半,拍定後將點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