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賊路邊竊車 遇上「常訓跑步測驗第一」警員被活逮

林姓男子遇上警察局常訓跑步測驗第一名員警黃文煒,跑不了幾步路就遭壓制逮捕。(記者鄭景議翻攝)

林姓男子遇上警察局常訓跑步測驗第一名員警黃文煒,跑不了幾步路就遭壓制逮捕。(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3/03/16 14:03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黃文煒、余柏勳,前日在夜間巡邏時,發現一名林姓男子在四處開車門,懷疑遇到偷車賊,上前盤問,未料林男見情況不對,拔腿就跑,但黃文煒曾在警察局常訓跑步測驗中獲第一名,飛奔下活逮林男,訊後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當時林男身著黑色上衣、藍色牛仔褲,在仙岩路上徒步隨機拉動路邊汽車車門,並竄入未上鎖之汽車內,員警見狀上前盤查,林男心虛下頻頻語氣顫抖、眼神閃爍,警方察覺有異,便馬上致電車主查證是否有出借他人使用。

車主接到電話後詫異表示沒有出借,林男聽聞後隨即拔腿就跑,卻不知道自己恰巧遇上警察局常訓跑步測驗第一名員警黃文煒,林男跑不了幾步路就遭壓制逮捕,警詢後將林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之財產安全為警察機關所重視,不論大小之竊盜案件,必定積極速求偵破以遏阻宵小再度犯案,另提醒民眾汽、機車停放後,務必確認上鎖,且車內或置物箱避免放置貴重物品,多一分防竊警覺,當可減少被害之機會。

警詢後將林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鄭景議翻攝)

警詢後將林男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