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邪教性醜聞延燒 牧師曾性侵台灣少女77次

韓籍牧師孔玟植,也曾因在台姦淫女信徒,遭台灣高院判處17年徒刑。本報資料照。

韓籍牧師孔玟植,也曾因在台姦淫女信徒,遭台灣高院判處17年徒刑。本報資料照。

2023/03/0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Netflix近日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攝理教教主鄭明析被指假借宗教名義,性侵多國女信徒;當年台灣也有百名女大生受害,台北地檢署因此在2003年,對鄭明析發布通緝。事實上,攝理教相關醜聞不止於此,韓籍牧師孔玟植,也曾因在台姦淫女信徒,遭台灣高院判處17年徒刑。

曾任攝理教新竹區牧師的孔玟植,因教主鄭明析2003年爆發性醜聞被通緝,孔玟植選擇出走,在新竹創辦「大夢麗協會」等組織。然而,孔玟植卻同樣性侵至少2名女志工,其中1名15歲少女更遭性侵達77次;一審僅輕判12年,高等法院以一審判決刑度失當,重判孔男17年徒刑定讞。

2013年的判決書指出,49歲的華裔韓籍男子孔玟植,1996年來台,2001年間在新竹自創「韓國得勝堂長老會」、「大同教會」吸收信徒,其中不少信徒是碩博士高知識份子。但因宗教不易打進校園,孔玟植遂創立「中華民國大夢麗足球協會」、「全球大專青年大夢麗協會」等8個協會,在新竹地區多所大學舉辦活動,吸收逾千名學生加入會員,不少人更尊孔為「人生導師」。

當年正值18歲的A女,2012年9月向警方報案,指控因參加學校社團「大夢麗活動」結識孔玟植,並成為其信徒。孔卻利用她年幼喪父,及對孔的敬畏心理,於2010年9月開車載她(當時僅15歲)前往十八尖山停車場,強行親吻、再伸手摸胸。此後,孔幾乎每週皆利用載她外出機會,開車到高鐵新竹站、南寮漁港等地進行猥褻。

A女強調,當時因害怕,不敢忤逆孔玟植。2010年11月被載到南寮漁港時,遭孔進一步強脫衣物、性侵得逞。之後孔便將她視為禁臠,每每協會活動結束,就開車載A女到各處性侵,她事後記下遭猥褻、性侵的日期及地點,統計2年多遭性侵猥褻達81次,高院則依法認定她被性侵77次。

此外,另名B女也指控,因有胃下垂症狀,孔玟植宣稱可幫她治療,卻隔著內褲撫摸其下體,B女雖覺有異,但不敢質疑;不久後孔就以同樣手法,手指插入她下體性侵得逞。面對諸多指控,孔玟植辯稱與A女是合意發生性關係,並否認曾對B女指侵。

2013年9月11日,孔玟植被提訊出庭聆判,由於一審認定他涉性侵15歲女志工81次,高院認定其中4項性侵犯行無罪,宣判減為性侵77次,孔男還以不流利的國語對合議庭鞠躬說「謝謝」;他當庭向合議庭請求讓他交保,不過遭合議庭以有再犯之虞駁回,並諭知續押2個月,孔頓時神情嚴肅、沉默不語。最終,高院重判孔男17年徒刑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