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前立委林豐喜兒子帶隊登能高越嶺 墜百公尺身亡

前民進黨立委林豐喜之子林維新是國內知名自由車、戶外運動好手,非常熱愛林道及大自然,日前帶隊攀登能高越嶺全段,20日行經五甲崩壁附近不慎摔落邊坡身亡。(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前民進黨立委林豐喜之子林維新是國內知名自由車、戶外運動好手,非常熱愛林道及大自然,日前帶隊攀登能高越嶺全段,20日行經五甲崩壁附近不慎摔落邊坡身亡。(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3/02/22 14:41

首次上稿:13:38
更新時間:14:41

相關新聞

前立委林豐喜愛子攀登能高越嶺墜谷亡 曾是自由車國手

〔記者王錦義、張軒哲/綜合報導〕一支4人登山隊伍19日從南投屯原入山,預計3到4天走完能高越嶺全段,20日一名林姓山友在五甲崩壁附近疑似遭落石擊中墜崖不幸身亡,稍早死者身分證實是前立委林豐喜的兒子林維新。

林豐喜說,全家都熱愛運動,自己跟兒子都是蛙人退役,兒子近年投入三鐵運動,兒子前天墜谷,昨天已趕到花蓮瞭解,平常很少過問兒子的事情,沒想到發生意外;林豐喜是民進黨中市黨部執行長張雅旻的舅舅,張雅旻中午低調表示,一早有聽到表弟發生噩耗,全家都很難過不捨。

林維新年輕時是國內自由車國手,退役後成為競技車隊專業經理人。於台中車隊頗有名氣,也接待外籍車手;林維新的女兒也遺傳家族運動細胞,目前就讀台體大,是女壘國手。

林維新培育許多自行車競賽的國手參與國、內外的一流的賽事,他非常熱愛林道及大自然,近年將探索林道的經驗及運動旅遊結合,帶著國內外客人進入山區,用騎或是用走的方式去分享台灣之美,並從事相關的戶外運動,消息傳出許多戶外運動領域的友人都不敢相信意外,相當傷心,紛紛上他臉書悼念。

林姓、李姓、游姓、施姓4名山友相約19日至21日爬能高越嶺古道全段,古道從南投縣仁愛鄉屯原入山,東端出口是花蓮秀林鄉。領頭走的林維新腳程快,後方隊友因發現步道上蜘蛛網未被破壞,警覺不對勁立即回頭尋找,卻在懸崖下方約50米處發現林維新的2支登山杖。

由於隊友半途曾聽見落石墜落聲響,3人在步道來回搜尋,在步道22.5K至23K之間發現樹木樹枝被折歪、石頭移位痕跡,旁邊是陡峭懸崖,懷疑就是墜落地點,往下目視就發現林維新的2支登山杖,距離步道約50公尺。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20日下午3點41分接獲報案,在花蓮縣五甲崩壁附近發生山域事故,隨即由第二大隊成立前進指揮所,壽豐分隊集結警消6名完成,林務局巡山員2名、義消1名,共計9名搜救隊人員出發前往目標區,在今天上午接觸目標,大體位於步道下方約100多公尺,目前仍在處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