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8會館之亂延燒!名模錢帥君男友跨海告2媒體妨害名譽

前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被爆上郭哲敏開的88會館招待所。(取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

前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被爆上郭哲敏開的88會館招待所。(取自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

2022/12/23 20:2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涉及非法地下匯兌案逃亡美國,他開設的88會館與內湖辦公室會所經常有政商名流出入,也常有檢警聚會,成為社會與媒體焦點,更衍生檢警風紀、貪瀆問題,正調查中。而主角郭哲敏不滿兩家媒體爆料他涉入「超跑詐騙」,甚至指稱是幕後藏鏡人,他在海外委由律師赴北檢對兩家媒體提告妨害名譽。

檢警偵辦綽號「小明」的郭哲敏涉及非法地下匯兌、洗錢案,事後爆出,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5年前曾與綽號「鱸鰻」的前角頭老大林秉文等人,一同到「小明」郭哲敏開設的台北市信義區88會館招待所餐敘,引起軒然大波,內政部決定以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相關規範處分陳檡文,記小過一次,陳檡文則選擇以個人生涯規劃,申請提早退休。

不久,又先後爆出多名警官出入88會館的影像,甚至連2019年時任內湖分局偵查隊長林弘基在「小明」內湖辦公室會所賭牌九,影像也被PO出,導致時任中山分局偵查隊長職務被記大過調非主管職務。

當話題持續延燒時,時任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與承辦這起非法地下匯兌案、洗錢案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遭到波及,被爆出曾接受警察邀約,到過88會館唱歌,法務部為求慎重,把黃錦秋調離現職,王涂芝則被新北檢分案調查。

一時間,警紀問題變成輿論焦點,警政署督察室也著手清查警察出入88會館有無涉及風紀問題,還在調查中。主角的郭哲敏則逃亡海外,他今天透過管道發聲明,表達「超跑詐騙」案他受騙1億多元,車子還被一車多賣,受害最大,卻有人刻意將風向轉向他是幕後藏鏡人,非常不滿,已透過律師提告兩家媒體妨害名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