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孩未戴安全帽「雙腳」騎車蛇行 4條違規警要追查開罰

左側雙載機車的駕駛,竟將雙腳放在把手上行駛。(翻攝自TikTok)

左側雙載機車的駕駛,竟將雙腳放在把手上行駛。(翻攝自TikTok)

2022/11/25 17:46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有民眾在網路影音平台貼上1段標註「剛從動物園出來的」的23秒影片,片中見有1部機車雙載皆未戴安全帽,更驚人的是駕駛將雙腳放在騎車把手上鑽車蛇行,警方今(25日)獲報後指出,機車「未依規定戴安全帽」、「雙腳高舉放機車車頭操控機車把手」、「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行駛禁行機車道」,最高共可處3萬400元罰鍰,因影片車牌無法辨識,已聯繫貼文者並將找出駕駛開罰。

民眾貼出的影片指是在高雄新崛江一帶所見,據了解,拍攝畫片的路段為高雄市中山二路往南方向,當時有約4輛機車穿梭在快慢車道間,其中畫面第1輛機車的駕駛和乘客均未戴安全帽,前方駕駛將腳放在騎車把手上行駛,相當危險,而網友看影片後,紛紛留言「吱吱吱」、「哪是動物園,是馬戲團的動物」、「這是孝子」、「壽山跑出來,記得叫動保抓回去」、「不是正在吃香蕉就是要去買香蕉路上」。

苓雅警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指出,目前未接獲報案紀錄,經檢視影片,機車涉違反交通違規行為,包括「未依規定戴安全帽」,可處500元罰鍰,2人共1000元;「雙腳高舉放機車車頭操控機車把手」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可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行駛禁行機車道」機車不在規定車道行駛,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警方進一步說明,由於影片違規機車車牌無法明確辨識,亦無顯示違規時間,已聯繫貼文者提供清晰影片據以後續告發,以嚴正執法,為維護交通安全。

雙載機車沿路蛇行,且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以及違規騎在禁行機車道上,警方都將開罰。(翻攝自TikTok)

雙載機車沿路蛇行,且未打方向燈變換車道,以及違規騎在禁行機車道上,警方都將開罰。(翻攝自TikT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