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保母施虐 台中市1歲女童顱內出血手術後仍昏迷

女童媽媽控訴1歲女兒被保母施虐。(記者蘇金鳳攝)

女童媽媽控訴1歲女兒被保母施虐。(記者蘇金鳳攝)

2022/11/18 17: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疑似虐童案!有位1歲女童的媽媽今天(18日)在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林祈烽的陪同下控訴,她的女兒8日正常送到位在清水的保母家,卻在當天下午3點多接獲保母電話告知女兒送急診,醫師診斷顱內有瘀血,經過二次手術,至今仍昏迷,醒來也可能植物人,質疑保母施虐。

女童媽媽也抱怨,社工9日表示要幫她連絡免費的法律諮詢,但在5天後她再提問,社工才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電話,還有遲至今天才找第2家醫院來鑑定女兒的傷勢,若她不找市議員出面的話,社工可能就更消極。

張廖萬堅與林祈烽下午陪同疑似遭虐女童媽媽開記者會,女童媽媽指11月8日下午3點多接到先生電話,指保母說女童有狀況,隨後接到保母來電,說女兒有狀況正在醫院急診室,而她在近4點接到醫院急診醫生的電話,指小孩瞳孔無法對焦,要做電腦斷層。

女童媽媽表示,她趕到急診室,結果是顱內出血,而醫生說有新舊瘀血,動了二次手術,至今仍昏迷,護理人員檢查女兒身體脖子時發現也有傷。

女童媽媽表示,今年8月送小朋友到蔡姓保母家托育,一開始小朋友送去會哭鬧之後就沒有,8月中旬發現背後一點瘀青,保母說小朋友並沒有跌倒,之後主動表示,小朋友鼻子撞到玩具有紅紅的,11月3日洗澡發現右耳朵也淤青。

女童媽媽表示,保母解釋11月8日當天下午2點53分有叫小朋友,因為小朋友想要睡覺就把小朋友移到地墊,然後保母就整理嬰兒床,整理過程中有繼續叫小朋友起床,還有離開3分鐘去上廁所,但繼續叫小朋友卻發現叫不醒有做緊急處理,最後送小朋友去醫院。

女童媽媽質疑,當天為何不叫119而是保母自行將孩子送醫,為何戶外的監視器刪除,是否有外出的情形,今在記者會上她也打手機再次質疑保母,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保母則一再澄清,她絕對沒有對女童施暴,也沒有刪除監視器,請女童媽媽相信她,由於女童媽媽不願見她,她願意到警察局再跟媽媽解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女童媽媽控訴1歲女兒遭保母虐待。(記者蘇金鳳攝)

女童媽媽控訴1歲女兒遭保母虐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