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保母毆打、幼童左半身險癱瘓 檢起訴聲明加重量刑

易姓幼童至今仍有左半身部分失能症狀。(翻攝自家長臉書)

易姓幼童至今仍有左半身部分失能症狀。(翻攝自家長臉書)

2022/06/29 11: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44歲保母夏秋瑾,今年2月接受一對父母委託,托育僅1歲10月的易姓幼童,卻於今年4月以不詳方式毆打,導致幼童顱內出血等嚴重傷勢,醫院緊急動顱骨切除手術,還是有左側肢體無力、站立不穩、左眼視力受損等症狀,夏秋瑾全盤否認犯行,台中地檢署不採信,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重傷罪起訴,並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夏女加重其刑。

起訴書指出,夏秋瑾有保母證照,但沒有向政府登錄為保母,她從今年2月中旬起,接受易姓幼童父母的委託,24小時照顧易童,今年4月24日(星期日)晚間,父母將易童送到夏女住處,當時身體無異狀,不料,翌日(25日)晚間8時許,易童卻顱內出血、癲癇、嘔吐且昏迷。

25日夜間9時許,夏女與丈夫將易童送到醫院,緊急手術之後,到今年5月底為止,易童還是左半身無力、站立不穩、左手取物不穩、左眼視力損害,亦即左半身有癱瘓症狀,屬於重傷害,夏女則全盤否認犯行,辯稱幼童臉上傷勢,是叫喚拍打造成,她從未施虐,也不知易童為何顱內出血。

檢方認為,夏女明知易童僅1歲10月,竟於4月24日晚間至25日晚間,用不詳方式傷害毆打,導致易童顱內靜脈出血,衍生嘔吐、癲癇、昏迷等症狀,醫師作證說,易童腦部無明顯撞擊,卻有顱內出血症狀,出血時間是到醫院前6小時,「外力行為應不超過24小時」,不排除是受虐導致,夏女於測謊時,對各項問題的回答,結果是「無法鑑判」。

檢方認為,易童送到夏女住處時,身體皆無異狀,卻於翌日晚間顱內出血且昏迷,顯然是夏女所為,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重傷罪起訴,可判處3至10年徒刑,檢方聲明法院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夏女加重其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夏女全盤否認犯行,檢方依傷害至重傷害罪起訴,並聲明加重其刑。(圖由讀者提供)

夏女全盤否認犯行,檢方依傷害至重傷害罪起訴,並聲明加重其刑。(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