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仔」跑了 看守人慘遭詐團押走囚禁

警方攻堅營救被害人。(警方提供)

警方攻堅營救被害人。(警方提供)

2022/11/12 08:01

首次上稿 01:40
更新時間 08: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害人害己!詐騙集團負責收購人頭帳戶的收水車手集團,雇吳姓、楊姓男子看守賣帳戶的人頭,結果竟看守到「豬仔」跑了,詐團無法領出贓款 ,氣得派人押走吳男、楊男,要求家屬交錢才放人。新營警分局獲報營救出吳男,而詐團事跡敗露,釋放楊男,警方一查才得知兩人是共犯,擴大偵辦,發動兩波拘提行動,逮捕主嫌胡男共11人到案,南檢11日晚間向法院聲請羈押胡嫌。

這個收水集團以高額收買帳戶手法,誘使人頭提供金融帳戶,1本人頭金融帳戶收購價高達18萬元,為確保從人頭帳戶領出詐騙贓款,集團在台南鹽水出租套房囚禁「人頭帳戶」,動輒施暴行脅迫被害人就範,押到金融機構配合車手提款。

61歲吳姓男子、41歲楊姓男子上月負責看守遭囚禁的2名人頭戶,結果人頭戶跑了,收水集團無法領出人頭帳戶內近300萬元贓款,變臉找吳男、楊男抵債,將人押走。

新營分局10月5日晚間接獲吳男的友人報案,對方指稱吳男疑因「債務糾紛」,在鹽水住處被多名男子強押帶走,他接到吳男求救電話。

新營分局與台南市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南檢檢察官廖羽羚指揮偵辦,幾天後在國道1號台南永康大灣交流道下發現載送吳男的車輛,警方展開圍捕,成功營救吳男,當場逮捕黃姓犯嫌1人,詐團其他黨羽跑了5、6人。

詐團東窗事發,隨即在仁德釋放囚禁的楊男,警方偵辦後赫然發現,竟是詐團內鬨,楊男、吳男拘禁人頭戶看管不力,反被詐團囚禁索償,警方將黃嫌解送台南地檢署聲押獲准。

檢警全力偵辦,10月17日展開第一波拘提,持拘票及搜索票在嘉義縣及台南歸仁、安平、東區、北區等地逮捕6名犯嫌,其中3人因涉案情節重大,台南地院裁定收押。

專案小組持續溯源追查,前晚(10日)再發動第二波行動,逮捕主嫌胡姓男子等4人到案。

警方共計查獲詐騙集團持有改造手槍1枝、子彈6顆、開山刀、西瓜刀、折疊刀、球棒、塑膠棍棒等證物。瓦解拘禁人頭帳戶的集團,移請南檢偵辦,檢方昨晚向法院聲押胡嫌4人。

新營分局長斯儀仙說,詐騙集團拋出高薪假求職或高額收買人頭帳戶等手法誘惑受害人,再動輒威脅生命或拘禁凌虐,警方對詐團必查辦到底,溯源揪出真正幕後主導者及相關的不法所得,民眾也要謹記切勿上當受騙。

警方逮捕詐團主嫌胡男。(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詐團主嫌胡男。(警方提供)

新營警移送詐團共犯。(警方提供)

新營警移送詐團共犯。(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詐團球棒、刀械。(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詐團球棒、刀械。(警方提供)

新營警方上月在國道1號台南永康大灣交流道下發現載送吳男的車輛,圍捕成功營救吳男,逮捕詐團黃姓嫌犯。(警方提供)

新營警方上月在國道1號台南永康大灣交流道下發現載送吳男的車輛,圍捕成功營救吳男,逮捕詐團黃姓嫌犯。(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