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冥紙給馬英九、林錫耀 婦人這下慘了

示意圖

示意圖

2022/10/25 12:1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今年3月,「馬英九基金會會長馬英九」、「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分別收到裝有冥紙的恐嚇信,檢方一查,發現寄件人是曾任台北市某社區的許姓女主委,她冒用鄰居名義寄恐嚇信,台北地院審結,依兩個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許婦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3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許婦因與潘姓鄰居相處不睦,也因去年社區主委改由陳男當選,今年1月冒用兩人名義,開4張面額均為88萬元的本票,先後寄送給「台灣團結聯盟周玉蔻女士」、「馬英九基金會會長馬英九」、「國家人權基金會會長陳菊」、「台北市議員張茂楠」。

3月間,許婦再度冒用兩人名義,寄發4封恐嚇信,對象分別是「馬英九基金會會長馬英九」、「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台北市議會許巧芯議員」、「台北市議會許家蓓議員」,信件裡除有一張冥紙,還附上一張「地府銀行」發行面額美金500元的冥鈔。

經馬英九辦公室報案,警方先詢問信封上的寄件人潘女、陳男,兩人都說不知情,檢警進一步查出許婦涉有重嫌,3月16日搜索許婦住處,果不其然,當場查扣空白本票與冥紙,還發現許婦已備好5個信封,準備寄給侯友宜、朱學恆、許淑華、王鴻薇、秦慧珠等多位名人

但許婦否認與潘女結怨而寄信,反指是其他里民與潘女結怨,且她在土地公廟撿到本票、冥紙,好心保管。

北院根據筆跡鑑定、信封郵票上的唾液DNA,均與許婦相符,認定她犯兩個行使偽造私文書罪,併判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30萬元;至於偽造有價證券罪部分,由於構成要件是必須意圖供行使之用,而許婦並未真的要拿來使用,因此並不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