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宜行事被開單!嗆警「比土匪還土匪」 堆高機司機判拘役

呂姓男子駕駛堆高機因未按規定申請通行證被開單,他嗆警「比土匪還土匪」,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台中地院判他拘役,得易科。(資料照)

呂姓男子駕駛堆高機因未按規定申請通行證被開單,他嗆警「比土匪還土匪」,被依妨害公務送辦,台中地院判他拘役,得易科。(資料照)

2022/10/15 00: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呂姓男子今年4月駕駛堆高機行經工業區時,因未按規定申請通行證被攔下開單,他氣得當場飆罵還嗆警「比土匪還土匪」,結果被依妨害公務送辦,案件審理時他辯稱,對著空氣講給自己聽,沒有罵警察的意思,但法官不採信仍判拘役,得易科。

警方表示,堆高機、怪手等動力機械作業機具,移動必須以車輛載送,並申請臨時通行證,尤其是堆高機車頭有兩根牙叉,行駛在馬路上,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危險,過去就發生多起車禍案例,因此若未依規定請領臨時通行證,不得行駛於道路上,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處3000元至9000元罰鍰。

判決指出,今年4月13日上午8時許,59歲呂男駕駛堆高機行經台中工業區的工業區二十二路、五權西路時,因未依規定申請臨時通行證,遭員警攔查後依法開單舉發,但呂不滿被告發,接下舉發單時當場辱罵「幹」、「比土匪還土匪」等語,警方認定妨害公務,依法送辦。

而案件審理時,呂男雖坦認有講出上述字眼,但辯稱是對著空氣罵給自己聽,並不是在罵警察,台中地院審結,不採信呂男辯詞,仍認定構成侮辱公務員罪,判拘役25天,得易科2.5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