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男辱警「嫩鳥」一度不起訴 警再議翻案、判拘20天

桃園市張姓男子被查獲酒駕卻罵警察「?鳥」,檢方對妨害公務部分一度不起訴,員警提起再議翻案,桃園地院判處張男拘役20日。(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張姓男子被查獲酒駕卻罵警察「?鳥」,檢方對妨害公務部分一度不起訴,員警提起再議翻案,桃園地院判處張男拘役20日。(記者余瑞仁攝)

2021/12/07 21:4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61歲張姓男子酒駕被警方攔查,卻對2名執勤員警輕蔑稱:「嫰鳥就是這樣子。」被警方以妨害公務、酒駕公共危險罪嫌送辦。桃園地檢署對妨害公務部分最初將「嫰鳥」說以不構成侮辱而不起訴處分,經員警提起再議經高檢署發回桃檢續查後起訴;桃園地院審結,認為張男所稱的「嫰鳥」等同「菜鳥」,構成貶損員警名譽,依侮辱公務員罪將他判處拘役20日。可上訴。

檢警調查,張男於去年12月5日深夜駕車行經龍潭區龍竹路時因逆向行車被陳姓、胡姓警員發現攔查,實施酒測呼氣酒精值達每公升0.71毫克,明顯為酒後駕車,但張男當時心生不滿,對2名員警以輕蔑語氣罵稱:「嫰鳥就是這個樣子。」被員警以酒駕、妨害公務罪嫌逮捕送辦。

桃園地檢署偵查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張男聲請簡易判決處刑,經法院判刑6月;但對張的「嫰鳥」說認為不構成侮辱公務員罪,另以不起訴處分。

警方對被罵嫩鳥部分不服聲請再議,經高檢署撤銷發回桃檢續行偵查,這回另名承辦檢察官認為張男的「嫰鳥」說已構成貶抑陳姓、胡姓警員的社會評價,偵結依妨害公務罪嫌將張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桃園地院審酌張男對執勤員警辱罵「嫰鳥」,就是指稱「菜鳥」的意思,而菜鳥就是新進、比較不懂情況的意思,足認為指涉2警員擔任警察的經驗不足,依社會一般觀念足以構成貶抑執勤員警形象,而讓2警感到難堪,構成貶損員警尊嚴及影響社會評價,損及公務員尊嚴及名譽,審結依侮辱公務員罪將張男判處拘役20日。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