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然辱罵派出所長「俗辣」 竹市警友站長遭判刑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2/04/18 16:5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友會中華站王姓站長去年4月前往第三分局中華派出所時,對時任所長的田士和與在場員警辱罵「田士和我跟你說,所長,副主管,俗辣,我沒有在信你!」新竹地院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王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並應於判決確定後半年內支付公庫6萬元。

判決書指出,去年4月7日晚間11點59分,王姓站長在中華派出所大辦公室內,公然對依法執行職務時任所長的田士和及在場警員稱:「田士和我跟你說,所長,副主管,俗辣,我沒有在信你!」以言詞方式侮辱田士和、副所長吳承富(未提告訴)。

法官審酌王男在中華派出所內大聲對田士和、吳承富辱罵「俗辣」,毫不尊重國家之執法人員,藐視公權力,更視法律於無物,所為實無足取,法官在開庭訊問被告之前,覺得王男行為怎可如此,實在可惡,本當從重量刑。

然而法官在訊問時,王男坦承犯行,深知己身所為非是,也知不管基於什麼樣的動機,都不應該對辛苦執行勤務的員警辱稱其等為「俗辣」,如此不僅使員警內心感覺不快,甚至打擊員警執法之士氣。而王男更一而再,再而三表示其非常後悔、自覺慚愧,對田士和和中華所同仁都感到非常抱歉,讓法官相信他確已有悔意。

法官考量王男為新竹市警友會中華站站長,平常對社會公益、治安有所貢獻,希望往後能謹言慎行,勿再衝動觸犯法律,也能繼續為社會治安維護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