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吃人夫遭元配提告 小三搬「通姦違憲」被法院打臉

情境照

情境照

2022/09/22 11:3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李姓女保險員與已婚蔡男通姦長達6年,去年遭蔡妻求償300萬元,但李女搬出釋字791號解釋,認為通姦罪已違憲,因此,配偶權不受法律保障,拒絕賠償,台北地院則指大法官會議仍肯認婚姻制度,並強調配偶身分應受法律保障,判李女須賠償60萬元。可上訴。

蔡妻主張,李女從2015年起至2021年間與蔡男外遇,兩人同居共眠長達6年,蔡男更花費大筆金錢供李女購買房屋揮霍享樂,李女甚至為了爭取名分,逼蔡男離婚;蔡妻強調,自己直到2021年8月1日經蔡男承認外遇才知得遭背叛,求償300萬元。

但李女搬出釋字791號解釋,認為通姦罪已違憲,代表配偶權不受法律保障,且她否認曾與蔡男發生性關係,縱使兩人有情感上的寄託,然而,蔡男長期在外拈花惹草,侵害蔡妻配偶權的另有其人,因此她拒絕賠償。

北院根據李女曾發送「老公辛苦啦」、「老公好帥」、「不要太累」的貼圖給蔡男,蔡男也回傳「白兔傳送紅心」貼圖給李女,以及李女曾向蔡男要求生活費,認定兩人確實曾經同居並發生性關係,已侵害蔡妻配偶權。

北院也指,大法官會議肯認婚姻制度,並強調配偶身分應受法律保障,故判李女瑛賠償蔡妻6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