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已婚男女警官車震、開房間被抓包 聲請禁綠帽夫看「通姦報告」

蕭姓男警官與馬姓女警官通姦,被「靖紀小組」抓到後,都被調職。(資料照,本報合成)

蕭姓男警官與馬姓女警官通姦,被「靖紀小組」抓到後,都被調職。(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9/16 05:32

首次上稿 00:54
更新時間 05: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原任職清水警分局的已婚蕭姓組長與同分局已婚馬姓女警官有染,共赴摩鐵休息、在車內嘿咻,台中市警局跟監製作「通姦報告」,將兩人調職。馬女丈夫陳男不甘戴綠帽,對兩人提出民事告訴,「通姦報告」就是證據,蕭男、馬女卻以陳男威脅「請媒體記者再來寫」為由,向法院聲請「完全禁止」陳男閱覽報告,不過,法官認為閱覽證據是陳男的訴訟權益,駁回聲請。

蕭姓男警官與馬姓女警官都已婚,且都生育子女,馬女的丈夫還是中小企業家族的第二代。蕭男、馬女今年春天被檢舉,時任清水警分局組長的蕭男不但給巡官馬女考績打甲等,兩人休假日子也都相同。

台中市警局「靖紀小組」跟蹤記錄到兩人共赴汽車旅館休息,甚至還在勤餘時,就近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地下停車場車震。市警局5月間完成被戲稱「通姦報告」的「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風紀案)調查報告表 111年5月18日」,同時將蕭男調到市警局,馬女調到大甲警分局。

馬女丈夫陳男則提出民事賠償之訴,控告兩人侵害配偶權;蕭男妻子也對馬女提出民事賠償告訴,由法院審理中。

「通姦報告」是陳男提告的重要證據,他向台中地院聲請調閱,市警局上月將報告寄到台中地院,不料,蕭男與馬女卻向地院聲請「完全禁止」陳男閱覽報告,禁止陳男複印重製或取得報告影印本、繕本,理由是陳男曾威脅「我會把資料、給他、老婆」、「請媒體記者再來寫」,蕭男、馬女指稱,如果讓陳男閱覽或取得「通姦報告」,將對他們造成名譽損害。

但法官認為,報告包含蕭男、馬女約會與發生性行為的行程,是陳男可以依法聲請調查、閱取的資料,如果「完全禁止」陳男閱覽,妨害陳男行使辯論權,據此駁回蕭男與馬女的聲請。

不過,法官也強調,如果陳男將報告公開給外人或媒體,恐有侵害蕭男、馬女個資與隱私,因此,雖然陳男可以閱覽抄錄報告,但必須是在台中地院提供的空間內,另外,禁止陳男用攝影、影印等方式重製或取得報告;雙方如果不服裁定,可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