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車禍調3個監視器都故障 屏縣警局:妥善率全國前8優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左)關心路口監視器妥善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右)說明。(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左)關心路口監視器妥善率,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右)說明。(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2022/09/20 16: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路口監視器妥善率民眾關切,屏東縣議員李世淦今天(20日)在議會質詢時,指有內埔鄉親陳情,車禍調了3個路口監視器結果都故障;縣警局說明,屏縣路口監視器妥善率,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經內政部警政署評定達95%以上,列全國最優8個警察局之一。

李世淦表示,路口監視器是警方破案利器,但屏東監視器故障率似乎偏高,像7月有內埔鄉親陳情,在麟洛國中、義大健康園區前方的十字路口發生車禍,但承辦人員調閱3個監視器全故障。

李世淦建議,是否以類似分期付款的概念,租用雲端監控服務平台,不但省可去資產管理或須固定編列預算的麻煩,更可透過專人定期檢查與維護設備平台,減少故障機率,也大量減少維護人力與時間成本,另一方面,集中管理的監視畫面透過高速雲端運算,快速進行查詢、過濾及分析,可大幅減輕員警偵調工作,同時提升破案率。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劉印宮說明,屏縣警局路口監視器妥善率,去年7月至今年6月經內政部警政署評定達95%以上,列為全國最優8個警察局之一;此外,警局去年曾請中華電信公司評估路口監視器改以全租賃方式建置,第一年需經費2億7千萬餘元,爾後每年需再編列1億4千萬元左右,非本縣財政所能負擔。縣警局每年編列路口監視器經費2015年至2021年每年平均約4200萬元,建置車牌辨識及行車軌跡系列,目前可達到縣內治安維護需求。

警方也說明,全縣有4800支鏡頭,議員所提7月調閱3個路口監視器一事,經查當時的監視器的確有故障情形,後來馬上就修好,不過由於距車禍地點有一段距離,推斷應未拍到當時相關影像,後續也沒有影響該起事故的調查。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表示,調閱3個路口監視器都故障。(屏東縣議員李世淦提供)

屏東縣議員李世淦表示,調閱3個路口監視器都故障。(屏東縣議員李世淦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