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裝4000多支監視器抓違規? 嘉義縣警局澄清

嘉義縣警局正在全縣各重要路口換裝新式監視器,警方闢謠說,這是為了維護治安及車禍意外肇責釐清,不會用來取締交通違規。(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警局正在全縣各重要路口換裝新式監視器,警方闢謠說,這是為了維護治安及車禍意外肇責釐清,不會用來取締交通違規。(記者林宜樟攝)

2019/03/07 20:4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警局為加強及改善治安、交通,去年底開始在全縣重要路口等換裝4081支新式錄影監視器,但有不少鄉親看到新監視器,誤以為警方要用監視器取締鄉下沒戴安全帽騎機車或紅燈右轉,謠言越傳越廣,連網路社群都有人貼文警告,嘉義縣警局今天澄清,新監視器是為了維護治安及車禍意外肇責釐清等,不會用來取締交通違規。

嘉義縣政府獲中央統籌分配稅款補助,由嘉義縣警局進行治安要點錄影監視系統建置整合案,以8400餘萬元經費換裝4081支新錄影監視器,具高解析度鏡頭,可同時錄製雙車道影像,警員在警局內透過網路可即時調閱影像,還可辨識車牌追蹤犯案車輛,預計5月底全數裝設完工,將是改善嘉義縣治安新利器。

最近進行裝設監視器工程後,許多人卻誤以為警局裝監視器目的是要取締交通違規,鹿草鄉不少鄉親紛紛轉傳訊息,認為換裝的新監視器要拍鄉下老人家沒戴安全帽騎機車和紅燈右轉,人心惶惶,議論紛紛。

縣議員詹琬蓁說,此事越傳越廣,不少人談論,連網路社群都有貼文,她瞭解監視系統並不會用來取締交通違規開罰單,建議警局可適度澄清說明,也避免加強治安的好意,卻被民眾誤以為要開罰單搶錢。

嘉義縣警局說,監視錄影器功能為當地治安需要及車禍意外時釐清原因,警方不會以監視錄影器畫面取締違規,警員對闖紅燈、未戴安全帽等,是以攔查或行車記錄器、攝影機等舉發,超速部分以固定式、移動式測速器,也請民眾遵守交通規定,切勿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