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26線往返墾丁區間測速4個月開出逾2萬張罰單 議員提案暫停執法

台26線屏鵝公路區間測速暫停執法。(記者葉永騫攝)

台26線屏鵝公路區間測速暫停執法。(記者葉永騫攝)

2022/09/12 15:5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墾丁必經路段台26線車城尖山段區間測速,今年啟用4個月就開出2萬1423張罰單,增加縣庫收入約3500萬元,但也引發民怨,尤其現在進行「種樹百里2.0」工程,又造成地方大塞車,讓當地居民嚴重不滿,縣議員盧玟欣在縣議會提案,要求在明年工程完工前暫停測區間測速執法,以降低民怨,縣府交通隊說,目前已暫停測速。

台26線屏鵝公路是恆春半島居民聯外的主要道路,也是遊客往返墾丁的必經路段,屏東縣交通隊認為在車城尖山段8.5K至14K路段有冬季落山風且路面寬廣,為降低交通事故,設立區段測速,從今年3月開始執法,在短短4個月就開出2萬1423張罰單,每張罰款1600元以上,至少收入3500萬元以上,讓當地居民痛批搶錢,批評在車流量少的地方設區間測速,反而拉長交通往返時間,增加居民困擾。

縣議員盧玟欣表示,今年7月啟動「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計畫,每逢假日變成塞車百里,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她提案區將間測速執法將延到「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工程明年峻工後再評估實施。

屏東縣交通隊說明,屏東縣區間測速台1線429.5K-433K戰備跑道、台26線尖山段8.4K-13.2K,因為「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計畫因部分工區跨入「區間平均速率自動偵測取締」測速區間,車輛通過時有調撥管制等行為,所以到9月30日暫停執法,但因機器測試,因此執法時間再延後,對於縣議員的建議將會審慎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