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最大人蛇集團6惡起訴獲交保 北檢今提抗告

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等9人於9月2日被起訴。(資料照)

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等9人於9月2日被起訴。(資料照)

2022/09/07 10: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在國片「角頭」當臨演的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及同夥林晉宇,涉嫌與柬埔寨人蛇勾結,誘騙88名(有3人出國前脫險)國人赴柬,其餘85人赴柬國淪為豬仔被拘禁,僅18人被救回,此案也是國內迄今破獲最大宗的黑幫人口販運集團。原先在押的李振豪等6人於本月2日被起訴後,分別被台北地院裁定20萬至70萬元不等交保,台北地檢署考量仍有共犯未到案,以有逃亡及串、滅證之虞等理由,今向高等法院提出抗告。

6名被北院裁定交保的被告,分別為李振豪以70萬元交保;林晉宇以40萬元交保;陳思瑋、鄭學鴻各以30萬元交保;黃炫逢、陳均翰各以20萬元交保,6人均被北院裁定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每週須向住居處轄區派出所報到;由於尚有數十名被害人仍未被救回台,且還有共犯未到案,檢方不服北院裁定6嫌交保,因此提出抗告。

北檢起訴時痛批被起訴的李、林等9人「罔顧人命」,侵害人權甚鉅,屬於高度組織及分工的跨國詐欺、人口販運,為聯合國公約明定應打擊的跨國組織犯罪,重創我國的國際形象,建請法院依被告所扮演角色及犯後態度等情狀,各量處適當之刑;此案也是國內迄今破獲最大宗的黑幫人口販運集團。據悉,9人均否認是黑幫。

檢警調查,被害人上鉤後被集中安置於旅館,簽契約赴柬後,人蛇接手將人層層轉賣至金邊、西港等「詐欺園區」從事電信詐欺,獲救的18名被害人稱,期間常遭毆打凌虐,甚至聽聞有人遭割賣器官,魂斷海外。

被起訴的9名被告分成兩小組,第一組以林晉宇為首,旗下有陳均翰、楊家豪、黃鈺真、王契文等4人;第二組首腦為李振豪,旗下有鄭學鴻、陳思瑋、黃炫逢等3人。其中第二組全員及第一組的林晉宇、陳均翰共6人在押,移審後均交保。

檢方查出,兩小組原各自與人蛇接洽,因第一組遭人蛇拖欠酬勞,轉而與第二組合作;分工包括,陳均翰聯繫人蛇、招募及記帳、分配酬勞;「行動組長」林晉宇、楊家豪招募與接送應徵者;鄭學鴻幫林打點事務;黃鈺真協助招募及要求應徵者簽本票,提供資金借給應徵者。此外,李振豪等組員另涉地下球版賭博案,另案偵辦中。

第一組於去年11月與人蛇接洽,由林等人招募國人赴柬、幫忙接送、辦護照、訂機票、記帳及發放酬勞,集團成員彼此協助監視被害人,總計送31人出國,僅3人獲救。第二組自今年2月開始犯案,共詐騙57人,其中54人被騙出國,僅15人被救回台,另有3人出國前脫險,總計18人獲救。

檢方查出,該集團每騙一名被害人可取得1萬7000至1萬8000美元酬勞;第一組犯罪所得為192萬4500元、第二組為1277萬8562元,均建請法院宣告沒收或追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