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播主連千毅涉NFT詐騙案 晚間「上銬」移送檢方偵辦

直播主連千毅涉NFT詐騙案,晚間雙手被上銬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直播主連千毅涉NFT詐騙案,晚間雙手被上銬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攝)

2022/09/06 21:3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有「直播拍賣天王」稱號的直播主連千毅,遭控發行的NFT(非同質化代幣)涉及詐騙,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三隊今天將連與公司發行人、掛名負責人與員工等共4人逮捕,據悉連等4人對於警方詢問沒有履約所涉及的詐欺行為時,都稱不知情,否認涉及不法,警方訊後晚間已依詐欺、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連千毅被警方雙手上銬移送檢方時,臉部充滿無奈,對於記者的提問,僅簡單說「謝謝」。另在該公司掛名負責人的31歲楊耀福,上個月底才因非法吸金,遭檢方起訴。

警方調查,NFT為區塊鏈新興商品,該集團發行後,透過連千毅的知名度,直播以「今天一克拉GIA國際證書、霸王鑽戒,市值360000,只要六張NFT就能更換,再送蘋果I13一隻,顏色任選,只有十位」等,進行誇大、渲染,甚至還有可跟連千毅同台直播作為附加價值。

直播主Mini蝶等5名被害人,共購買22張,每張2萬8000元,但事後認為沒有拿到等值商品與未能和連千毅同台直播,今年5月5日向刑事局指控該集團沒有履約,涉及詐欺,同時並向網紅「勾起你心中的惡」檢舉,為此「勾起你心中的惡」質疑連千毅發行的NFT有詐騙、割韭菜的嫌疑,兩人數度隔空嗆聲。

警方經長時間跟監蒐證後,今天兵分多路,在北市、新北市共逮捕連千毅,以及25歲楊姓發行人、掛名負責人楊耀福與21歲徐姓客服員工等4人到案,並查扣手機、電腦、存摺、提款卡、GRA鑽戒15只、Iphone 13模型機28支、「著作權及肖像權使用同意書」與籌設發行NFT等相關文件資料,正偵訊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