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包庇人力仲介公司 苗縣府勞青處副處長涉貪被收押

苗栗縣勞青副處長涉貪被收押。(資料照)

苗栗縣勞青副處長涉貪被收押。(資料照)

2022/08/19 13:37

首次上稿:11:19
更新時間:13: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地檢署在偵辦私立中州科大外籍學生打過勞黑工案中,另外發現設於苗栗縣的一間人力仲介公司,疑長期受苗栗縣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包庇不法,檢方17日到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搜索,帶回副處長涂榮輝、勞資關係科長李明芳、勞工服務科長楊文東等6人,其中,涂榮輝經檢察官訊後,以涉嫌貪瀆且有勾串證人之虞等理由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私立中州科大以高額獎學金及校外打工實習機會等誘因,吸引烏干達學生就讀,來台後卻被校方仲介成過勞黑工,且領不到錢,只能喝糖水度日。

彰化檢警年初搜索中州科大及人力派遣公司等地,帶回該校國際中心藍姓前主任、柴姓副校長等人,在後續的偵辦中爆發此案。

據了解,一間與校方配合的人力派遣仲介公司位於苗栗縣,該公司與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副處長涂榮輝關係密切,涂涉嫌包庇未依規定裁罰,才會有前天的搜索行動。

對於案情,彰化檢方表示,目前尚在偵辦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