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300萬元現金到銀行要匯款 老翁一度還死不聽勸

警方勸阻林姓老翁(右2)匯款三百萬元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警方勸阻林姓老翁(右2)匯款三百萬元給詐騙集團。(警方提供)

2022/08/18 12:2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88歲林姓老翁17日下午1點多,帶著300萬元現金前往桃園區一處銀行要匯款,行員、員警與老翁的同行友人苦苦相勸,老翁都不聽、堅持要匯款,還好警方及時查出老翁要匯款過去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老翁才終於相信自己是遇到投資型詐騙。

林姓老翁說,他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結識一名投資專家,對方判斷股票、虛擬貨幣等投資標的都非常精準,因最近股市震盪,對方建議他可以適時買進,他才打算將畢生的積蓄300萬元,全數投入,希望能多賺一點養老金。

17日下午1點多,林姓老翁由友人陪同,帶著300萬元現金到銀行,準備要匯入他極度信任的投資專家指定帳戶,他的友人一臉憂心,行員直覺有異,通報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後,警員鄭志宇、楊凱傑趕來,共同勸阻老翁匯款。

林姓老翁一度不聽勸,還好警方確認了老翁要匯款過去的帳戶有問題,老翁才終於相信自己受騙了,趕忙帶著300萬元現金返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