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本騙到一半突叫最好朋友「你不要來」 原民青年在柬埔寨遇害

立委伍麗華(右一)對族人遭誘騙到柬相當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立委伍麗華(右一)對族人遭誘騙到柬相當不捨。(記者羅欣貞攝)

2022/08/16 15: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來頻傳國人遭誘騙販運至柬埔寨,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至今就接到26起原住民家屬的陳情,其中一件是來自花蓮縣已遇害的青年,他在被人蛇集團脅迫招朋友赴柬時,突對最好朋友寫了一句「你不要來」,結果他在本月1日遇害。

立委伍麗華、周春米今天(16日)陪同屏東縣3位原住民受害家屬出面開記者會,遭誘騙至柬的3人,目前還能與家屬聯絡,但有人則再也沒辦法回家,伍麗華就另外透露一起來自花蓮縣原鄉的陳情案,遭騙青年6月赴柬,家屬7月底向伍麗華陳情,但8月5日家屬接到消息,指青年己經在8月1日死亡。

伍麗華說,家屬有收到一張傳來的照片,確認是家人,是對方告訴家屬說8月1日就死亡了,後來輾轉得知,可能當時青年旁邊有很多朋友跑掉,所以由柬警方查出是台灣人,比對出境護照資料等等,就在8月5日才聯絡到在台家屬,家屬當然覺得死因不單純,當地有傳來說他喝毒酒,有的說他吸毒過量,但是強烈懷疑給的照片只有脖子以上,可能是有被器官摘除;屍體後來就地火化。

伍麗華哽咽表示,這個孩子透過社群平台在被強迫誘騙其他人來的時候,其中有一個人是他的同班同學好朋友,結果他多寫了一句話「你不要來」,因為這個人是他最好的同學朋友,雖然照寫好的腳本來招人,但他可能不忍心,也許旁邊有人架槍、有人要電擊,但他想到這是好朋友,所以叫朋友不要來,結果朋友就沒有去了,「可是他自己就回不來了」,推測這句提醒就是致命一擊。

伍麗華呼籲,所以不要逼這些孩子,每個孩子都是受害者,任何人都有可能陷入這樣的陷阱,要譴責的是犯罪組織人口販運集團;因為他們是用錢買人,所以沒有利用價值時,會把他們強迫榨乾到最後把錢賺回來,否則不可能輕易放人,不然就付2萬美金贖人,不然騙更多人來,如果做不到,女生可能被轉賣從事性工作,男性可能被摘器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