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LINE上認識「新女友」 直奔銀行匯退休老本

老翁直奔銀行匯款17萬,所幸警方及時攔阻,保住老翁退休老本。(記者鄭景議翻攝)

老翁直奔銀行匯款17萬,所幸警方及時攔阻,保住老翁退休老本。(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2/08/15 19:49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70歲鍾姓老翁近日在LINE上收到好友邀請,是一名身材姣好的妙齡女子,不但對老翁噓寒問暖,表露愛意,還自稱可代操投資股票,老翁聽了不疑有他,被愛情沖昏頭下,直奔銀行匯款17萬,所幸警方及時攔阻,保住老翁退休老本。

新北警中和分局安平派出所近日接獲通報,稱有人想臨櫃匯款新台幣17萬元,疑似遭詐騙,經員警王耀斌、員警郭宜鑫立即前往,原來是鍾姓老翁使用LINE聊天,對方介紹高獲利投資方案,讓鍾翁信以為真欲匯款。

鍾翁說,近日在LINE上收到好友邀請,對方自稱年輕女子,照片也看似年輕貌美的妙齡女,經常噓寒問暖降低鍾翁戒心,並表示可代操投資股票,要求被害人匯款新台幣17萬元至其指定帳戶,並教導遇到行員詢問匯款目的時須回答的用語,鍾翁信以為真前往匯款時,行員驚覺有異,因此請警方協助。

警方向老翁表示,這是目前時下詐騙慣用伎倆,勿信以為真,應小心求證,更解釋到:「對方使用的照片及提供的匯款帳戶都非常可疑,如要投資,為何要匯款到她的帳戶?」這時鍾翁才恍然大悟,幸好無任何財損。

警方呼籲,現今詐騙手法非常多樣,使用通訊軟體交友時,如對方使用各種名義要求匯款或提款,須謹慎小心謹防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