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來電死纏嬤 警搶過手機「我是她兒子,你什麼事?」

阿嬤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警方提供)

阿嬤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警方提供)

2022/08/15 19:2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為防止民眾血汗錢被騙,阻詐不遺餘力,台中市兩名員警昨晚巡簽到轄區一家超商時,發現一名年近8旬阿嬤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直覺有異,還聽到對方講出「解除設定」關鍵字,二話不說搶過阿嬤手機「我是她兒子,你什麼事?」果讓對方踼到鐵板知難而退,也保住阿嬤戶頭內的百萬退休金。

據查,該名78歲的張姓退休阿嬤,昨天接獲詐團佯稱是某北部飯店業者來電,對方誆稱阿嬤上個月入住該飯店時,因房間設定錯誤導致帳戶重複扣款,需至ATM解除設定才能退還款項,阿嬤一聽便驚慌地跑到住處附近的文心南五路某超商內,準備聽從指示操作提款機要「解除設定」。

此時台中市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王家強、張文藝剛好至該超商巡簽,發現站在ATM前的阿嬤神情緊張,還邊講電話邊操作提款機,且手中拿著一大疊鈔票,狀似準備轉帳、匯款,員警直覺有異靠近,眼尖見到該通來電係「+886」開頭,又聽到對方以中國口音不斷催促阿嬤儘快匯款,甚至要求她以無摺存款方式存入對方指定的帳戶內才能解除設定,明顯就是詐團技倆。

員警情急下搶過阿嬤電話反問「我是他兒子,你什麼事?」對方這下開始語塞,語無倫次,接著掛斷電話,卻又不死心持續來電,員警立刻制止阿嬤繼續操作,並耐心解釋勿心急掉入詐團圈套,阿嬤冷靜聽完解說,終於相信差點遭詐,也慶幸員警剛好到該處巡簽,才能順利阻止帳戶內近百萬退休金一夜歸零。

南屯所長廖雲傑呼籲,隨著疫情趨緩民眾開始外出旅遊或出差,都會利用信用卡或是網路付款訂房,但來路不明的詐騙電話或簡訊都要提高警覺,若有任何疑問均可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避免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及時制止,保住阿嬤的退休金。(警方提供)

員警及時制止,保住阿嬤的退休金。(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