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房東被控坑殺30房客!隔了快5年提告 索賠上百萬租金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與被害人召開記者會,指控房東坑濫訴坑殺房客。(記者蔡清華攝)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與被害人召開記者會,指控房東坑濫訴坑殺房客。(記者蔡清華攝)

2022/08/13 12:1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有被害人今天出面指控,楠梓區許姓房東利用租金請求權5年的期限前幾個月,被害人契約保全不足,濫訴坑殺房客,許多人連一天都沒入住,就被提告要求支付一年的租金,被害人至少30人以上,累計金額上百萬元,儼然是張淑晶翻版,許否認犯行,指每件訴訟都有憑有據,相信司法會做公正判決。

房東:現在比較有空處理 皆有憑有據

許男否認指控,指會在4、5年後提告,是因當時的時間點比較忙,現在比較有空,較有爭議的案件也多在那個時期,指對方企圖利用媒體包裝,給他壓力,自陳所做的事情都是合情、合法、合理,有憑有據,相信司法會做公正判決。

契約保全不足 有的租客根本沒住過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團隊黃思學、鄭侑青、顧崇德今天召開記者會,指接獲多名被害人陳情,皆為租屋詐騙案例,仔細比對才發現,坑殺房客的房東皆為同一人,就是素食餐飲業者許姓老闆,當初曾爆出苛扣員工薪資、食材非全素,出租房屋扣押金等問題。

許被控從2020年到2022年這段期間,利用租金請求權不得超過5年的期限,選擇在4年10個月的時間點提告房客積欠租金,根據司法院的判決系統顯示,受害民眾至少高達30名,金額至少上百萬元。

受害人表示,當初多因屋況不佳中斷租約,中斷後房東避不見面,不願意退還押金以及簽署解除契約證明。事發4年過後,相關資料跟對話紀錄皆已不復存在,幾乎沒有足夠證據證明並未積欠相關租金,陳情個案已有7人,租金1萬到7萬都有,加起來逼近30萬,都是在5年的租金請求權即將到期的時候被告。

被害人將近5年前的對話紀錄等證據已經難以找回,很多受害者選擇用1至2萬的金額花錢消災,但也有人告到底並勝訴。

兩名被害人出面指控,當初因先付訂金,事後找到條件更好的房間,根本沒有住進許的房子,沒想到4年後就收到法院傳票挨告,另一人付了租金、押金後,房東就人間蒸發,最後竟回過頭指她整年的房租未付,要她賠1年的租金。

出租房間為老舊改建公寓。(時代力量提供)

出租房間為老舊改建公寓。(時代力量提供)

根據司法院的判決系統顯示,受害民眾至少高達30名。(時代力量提供)

根據司法院的判決系統顯示,受害民眾至少高達30名。(時代力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