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涉詐助理費案外案!林穎孟告吳香君偽造簽名、盜蓋印內容曝光

今年7月4日下午,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現身台北地檢署出庭,當庭向檢方提出告發及告訴事宜。(記者錢利忠攝)

今年7月4日下午,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現身台北地檢署出庭,當庭向檢方提出告發及告訴事宜。(記者錢利忠攝)

2022/08/12 17: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身為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候選人的前助理吳香君告發詐領助理費案,林穎孟及其前男友葉曜彰今均被台北地檢署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對此,林穎孟今大動作反擊吳香君,嚴厲指控吳香君涉嫌「製作假證據」,誤導檢方調查,已告發吳香君為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的共犯,以及提告吳涉犯準誣告罪。

據了解,北檢已收到林穎孟的遞狀告發,內容提及,林穎孟提出她與吳香君之間的對話紀錄為證,指控時任其辦公室主任的吳香君,於2020年獲林授權,負責管理辦公室議員助理的請假、休假事宜,北市議會公費助理遴聘表,也都是吳香君所填寫、用印,甚至偽造林的簽名,事前均未給林確認及簽核。

據掌握,檢方偵辦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一案,扣押記載議員辦公室助理基本資料、通訊錄、到職日及薪資EXCEL表單等資料,在「葉曜彰」項目的薪水欄目中,記載「-22900」、備註欄則記載「返還穎孟富邦帳戶」。對此,林穎孟已向檢方提告,指控該EXCEL表實際上是由吳香君所製作,且內容不實。針對此部分,北檢認為此部分葉曜彰的確有助理工作,今天就此案情已將葉不起訴。

由於林穎孟曾於2020年9月間,與吳香君及其他辦公室助理林家宇、陳威翰、簡崇晉、歐陽政杰等5人發生勞資糾紛,現由台北地院審理之中;林穎孟質疑吳香君等人因此對她有仇怨,不排除吳香君因此造假EXCEL表格相關記載的可能,此部分另控告吳香君涉嫌變造證據,涉及準誣告罪。

林穎孟指控,吳香君明知未得到林的授權及同意,不得擅自使用「林穎孟」簽名,且不能於公文發文用途之外,使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印章於私文書上,吳仍涉嫌於「為民服務費明細表」、「議員公費助理全民健康保險眷屬依附加保申請書」、「聘書」、「台北市議會108-109年議員停車證領用單」、「台北市議會議員領取公費調查表」、「議員電子郵件信箱調查表」、「109年度議員推薦雜誌、紙本雜誌贈品及報紙調查表」等資料上,偽簽及盜蓋林穎孟的簽名與印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