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多好吃?阿伯熱暈仆街斷牙 臨上擔架還緊守這碗冰!

陳男臨上擔架時還緊緊護住那碗冰。(警方提供)

陳男臨上擔架時還緊緊護住那碗冰。(警方提供)

2022/08/07 17:3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在市場做生意的陳姓阿伯,前天中午收攤後買了一碗冰準備回家消暑,結果還沒到家途中就熱暈倒地,員警正巧巡經見狀趕緊扶他撐起坐在地上,未料等候救護車期間,阿伯即便已斷牙還滿臉是血,仍不忘緊緊守護手上的那碗冰,差點無法順利移動至擔架上,讓員警也不住苦笑:「到底多好吃?你還在顧冰!」

台中市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盧保全,當天中午巡經轄內信義南街時,發現58歲陳姓男子臉部朝下倒臥路上,當時氣溫高達35度,擔心太陽直曬的柏油路面造成其臉部灼傷,立即請現場民眾幫忙撐傘遮陽,還有熱心民眾拿來紙箱舖地,就怕滾燙的路面造成二次受傷。

「還有一點暈」,陳男說在市場忙了一整個早上,收攤後想要買冰回家消消暑,可能因為天氣太熱,才會突然暈倒,員警及救護人員見他滿臉是血傷勢看起來不輕,牙齒也因正面倒下撞斷了2顆,但他卻婉拒就醫,經員警不斷勸說,並確認連坐都坐不穩,也無法獨自起身坐上擔架後,這才首肯前去就醫。

只是員警在協助陳男上擔架時感覺到一股阻力,原來是他手上因緊緊護住那碗冰造成難以施力,也忍不住對他說:「你還在顧冰!冰不要了啦!」所幸經送醫治療後無大礙。

警方提醒民眾,夏季氣候炎熱屢飆高溫,若感到頭暈、想吐,甚至感覺眼前一片黑,請儘快移動到陰涼處,多補充水分、增加流汗、往身上灑水等都能有效降溫,如身體已相當不適,切勿勉強前行或再行駛交通工具,遇有狀況可撥打110或119求助。

陳男熱暈倒地受傷。(警方提供)

陳男熱暈倒地受傷。(警方提供)

員警忍不住苦笑,「你還在顧冰!冰不要了啦!」(警方提供)

員警忍不住苦笑,「你還在顧冰!冰不要了啦!」(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