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金庫、偷薪資袋 牙醫診所女會計「暗槓」1237萬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2/08/07 16:0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陳姓女子是趙姓牙醫的診所員工,經手趙男合夥經營的3家牙醫診所會計事務,但她卻從2020年2月開始「暗槓」診所款項,甚至開啟診所金庫竊取現金,還偷診所發給醫師的薪資袋,總計1237萬餘元,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業務侵占及竊盜罪,分別判處陳女3年10月徒刑及5月徒刑,可上訴。

檢警調查,陳女從2020年2月起,藉著保管診所現金、帳戶、金庫鑰匙機會,以「未把收受保管現金存入帳戶或金庫」、「把保管的診所帳戶內款項領出及匯出」等方式,暗槓999萬餘元。

不僅如此,去年3月26日、27日及29日,陳女還輸入金庫密碼,開啟診所金庫,偷走226萬餘元現金;同年5月13日,她另竊取準備發給醫師的薪資袋裡面現金10萬餘元。

趙男後來因得知醫師薪資延遲给付及供應商沒有收到貨款而確認診所帳務,進而發現陳女犯行,她在偵查時坦承犯行,檢方調查後依業務侵占、竊盜罪嫌將她起訴。

法官認為,陳女正值青壯,不思以合法途徑獲取財物,竟利用擔任會計之機會,將業務上負責保管金錢占為己有,並趁任職診所其他員工未及注意之際,任意竊取診所財物,顯然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危害社會治安,並造成趙男財產重大損失,惡性非輕,考量她已坦承犯行,雖與趙男達成協議,但僅少部分賠償,判處判處上述徒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