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文稱台灣遊說裴洛西花9400萬 PTT帳號持有者喊冤報案

裴洛西2日率領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搭乘美國專機訪台。圖為總統蔡英文3日宴請訪團合影。(取自蔡英文臉書)

裴洛西2日率領多位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搭乘美國專機訪台。圖為總統蔡英文3日宴請訪團合影。(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8/04 23:5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4日)早PTT帳號「home12196」發文稱,我國付費給公關公司遊說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花費共9400萬元,遭外交部嚴正否認,並請警政署偵辦。記者聯繫上帳號持有者張姓男子,他表示,經網紅四叉貓告知,才知道多年未使用PTT帳號被盜,已向警方報案。

張姓男子表示,大學時期辦了一個PTT帳號,多是瀏覽遊戲、動畫相關的版,也有留過言,但沒有主動發文過,出社會後也陸續登入過,多數都是瀏覽而已。

「這真的超扯。」張男說,白天時有看到「9400萬」相關新聞,但沒有細看,也沒查看發文帳號是誰,直到晚上6點多,四叉貓循線私訊他,才得知原來發文的帳號是自己的帳號。

張男打了電話給相關朋友後,晚上9點多前往宜蘭警分局新民派出所報案,現在至少循司法途徑,有個管道和保障;這次經驗,也讓他體悟到資安的重要,後續會配合調查,再看後續如何處理。

稍早,四叉貓在臉書發文表示,9400萬那則發文的PTT帳號為「home12196」,他透過「home12196」搜尋,發現噗浪上有相同的帳號,在噗浪裡面找到本名,再用本名搜尋臉書帳號,臉書裡面有兵役單,回頭對照PTT十年前的推文,確認為同一人。

四叉貓傳訊向對方求證,對方則表示,已經多年沒有使用PTT帳號,這篇貼文並不是本人所發出。四叉貓則在臉書幫忙他澄清,並詢問網友如何幫這位苦主尋求協助,「我建議他先去警局報案PTT帳號被盜,後續再看怎樣處理。」

後來,四叉貓PO出一張警方受理案件證明單,上頭顯示,一名張姓男子晚間報案,發現PTT帳號遭盜用,因此報案提告妨害電腦使用。四叉貓說,發文帳號的原主人剛才已報案,「由於張先生報案完成,我相信他是真的被盜用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