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檢查賄放大絕!檢舉電話直通「瑜珈檢座」

彰化地檢署發表查賄「一碼通」平台,右為檢察長洪家原,中為主任檢察官吳曉婷,左上為「Q版碼妹」。(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檢署發表查賄「一碼通」平台,右為檢察長洪家原,中為主任檢察官吳曉婷,左上為「Q版碼妹」。(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01 13:1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針對後疫情時代民眾生活型態轉變,彰化地檢署今年查賄推出「一碼通」平台,民眾掃QR Code即可獲知選舉和查賄資訊,檢舉訊息直通主任檢查官,該署更以主任檢察官吳曉婷作為原型打造Q版「碼妹」,希望透過「碼妹」獲得更好的查賄成果。

吳曉婷10多年前分發到彰化地檢署擔任檢察官時,就在署內開班,免費教授同仁瑜珈健身,獲得「瑜珈檢座」的稱號,後來調往台北地檢署、新竹地檢署,2017年調回彰化地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主要負責查緝毒品工作。

今年吳曉婷挑起反賄和肅貪重任,因應後疫情時代,民眾使用手機更普遍,與署內同仁共同設計「一碼通」,民眾掃個條碼就能進入平台把選舉或賄選、暴力情資提供給檢方,不用擔心身份曝露。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彰檢的查賄一碼通是透過掃碼檢舉,檢舉直通彰化的「公機(手機)」,這支手機由選舉查察執行秘書也就是主任檢察官和檢察官接聽。

洪家原指出,經歷疫情的洗禮,民眾使用Line更普遍,民眾可以透過相關軟體直接傳送資料給檢察官,檢察官對於證據的取捨或保全,可以在第一時間為民眾做判斷,因應今年選舉,彰檢要求所有的主任檢察官都要下去做相關的工作。

彰化地檢署今天邀集縣府、縣調查站、縣警局、中機組…等單位舉行「反賄系列活動開跑-查賄反賄一碼通」發表會,相關單位透過虛擬、實境即陸空併行方式宣導,並相互做網路連結,達成全面打擊的目的。

會中先檢察長洪家原偕同與會貴賓在活動背板上簽名,宣示反賄選決心。接著介紹網路反賄大使「碼妹」登場,並展示如何透過掃描「查賄反賄一碼通」QR Code,即可輕鬆獲知選舉訊息、領取檢舉獎金資訊、閱聽反賄選影音及利用多元管道進行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