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割韭菜! 7旬婦竊2處韭菜賠償判刑 還要支付公庫6千

7旬婦人對割韭菜情有獨鍾,連割兩處韭菜不僅賠償失主,還被南投地院法官分別以竊盜罪和攜帶兇器竊盜罪名判刑。示意圖。(資料照)

7旬婦人對割韭菜情有獨鍾,連割兩處韭菜不僅賠償失主,還被南投地院法官分別以竊盜罪和攜帶兇器竊盜罪名判刑。示意圖。(資料照)

2022/07/25 20:5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73歲婦人對韭菜情有獨鍾,去年9月初先徒手拔了1台斤(0.6公斤)韭菜,隔了5天又拿香蕉刀割了另一處韭菜約1.2公斤,都被失主報警,其中0.6公斤韭菜還給失主,並賠償5000元;另偷割另處韭菜則賠償失主3000元,近日被南投地院法官分別以竊盜罪和攜帶兇器竊盜罪名判處拘役10日和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2年,但要向公庫支付6000元,真是得不償失。

這名73歲的婦人是在去年9月3日凌晨3點多,徒手拔了黃姓婦人種在路邊的韭菜約1台斤,黃婦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種的韭菜被偷拔,氣得向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而這把韭菜都還來不及煮,陳姓婦人就被警方查獲,她坦承偷竊也把韭菜還給黃姓失主。

過了5天,陳姓婦人看到另外一處在戶外空地也種了韭菜,於是凌晨2點多騎機車帶著香蕉刀去割韭菜,大約割了1.2公斤的韭菜。李姓失主早上也發現自己的韭菜被偷割,憤而報案。警方也是調閱路口及附近監視耶畫面,發現又是這名婦人所為。不過警方找到她時,韭菜已煮完,因此沒法還韭菜給失主。

該名婦人都與種韭菜的失主調解,最後各以5000元和3000元賠償對方,雖賠償和解,但近日仍被南投地院法官判刑,其中徒手拔1台斤韭菜部分,判拘役10日,如易科罰金折合1萬元;另以香蕉刀割1.2公斤韭菜部分,被法官以攜帶兇器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2年,但要向公庫支付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