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妞時尚」欠繳千萬 台北分署硬起來全數追回

妞時尚公司除了欠繳稅、費,過去也曾被員工投訴違法挪用員工按月扣繳的勞健保、勞退金等費用。(資料照)

妞時尚公司除了欠繳稅、費,過去也曾被員工投訴違法挪用員工按月扣繳的勞健保、勞退金等費用。(資料照)

2022/07/25 12:3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知名網路媒體妞時尚公司負責人王憲邦因欠繳公司稅、費達1493萬多元,遭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分署說,經努力追查公司資金來源並強力執行,今已全數追回。

台北分署表示,公司滯欠健保費、勞保費、勞工退休費,以及違反勞動基準法、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罰鍰,共1493萬餘元;因此,自2016間,遭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台北業務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等,陸續移送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受理後立即對公司發動執行,仍欠下1200萬多元無法清償,另考量公司仍正常營業中,研判公司仍仍有資金來源以維持營運,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追查公司財產狀況。

今年初,台北分署得知公司獲得其他業者挹注資金,存款因而增加850萬多元,立刻再度執行,而這個動作也讓王姓負責人嚇到,就其餘欠款380萬元部分表達願意分期。

台北分署認為,公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經營不易,同意公司分期,不料,公司卻未如期繳納,分署決定硬起來,經再度執行公司存款,已全數追回欠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