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在北車周邊順手牽羊 警局旁超商遊盪遭認出就逮

董嫌6月19日前在北車站內行竊飲料店員工放在櫃台上的手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董嫌6月19日前在北車站內行竊飲料店員工放在櫃台上的手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7/21 09:47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經常在台北車站內外周邊搞順手牽羊的董姓男子,日前趁飲料店員工不注意時,偷走對方放在櫃檯前的手機;董嫌作案後,居然又跑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旁邊的便利超商伺機而動,結果被眼尖的警方認出逮捕,移送法辦。

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忠孝西路派出所,是近日屢屢接獲數起民眾手機遭竊案,警方獲報後隨即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迅速鎖定是前科累累的53歲董姓慣竊。

不料,6月19日前在北車站內某飲料店店員羅姓女子,也報案稱她放在櫃檯的手機不翼而飛,經警方調閱店內監視器畫面追查,再次鎖定董嫌順手牽羊。

由於董嫌是資深級扒手,算得上是犯案累累,警方對他的「尊容」已確實掌握,日前忠西所巡邏員警在派出所旁超商簽巡,一眼就認出董男身影,旋即上前盤查,確認無誤後逕行逮捕。

警方調查,董男平時遊手好閒,在雙北地區涉及多起竊盜案,共偷過逾百隻手機,若是無法解鎖的便變賣現金單隻約2000元,可順利解鎖的則以一萬銷贓。

警訊中,董嫌稱「原以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沒想到警方竟如此迅速掌握他的身分。供稱只要缺錢花用便會順手牽羊,警方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