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把竊賊看成老公 她眼睜睜看著貨車被開走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方法院。(記者黃明堂攝)

2022/07/13 08: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蔡姓慣竊只要是車,無所不偷,腳踏車、機車、貨車、轎車,都能自備萬用鑰匙輕鬆偷走;109年10到12月在台東市犯下7件車輛竊案,被台東地院判刑2年。其中一案是在民宅前偷小貨車,車主之妻看到有人開車,以為是老公,眼睜睜看著車子被開走。

蔡姓男子竊盗前科累累,最擅長偷車,以折疊刀、螺絲起子或自備錀匙,多數的汽機車都能發動開走。109年10月到12月間,他在台東市的道路、民宅、停車場,先後偷走2部小貨車、2部機車及3輛腳踏車。經被害人報警,循監視器查獲,並尋獲發還失竊車輛。蔡否認部分犯行,但方向盤上採驗出他的DNA。

其中一件小貨車竊案,是10月發生在民宅騎樓前,目擊者正是車主的妻子,她早上6點40分左右,剛開門準備出門上班,看到竊嫌在發動老公的車,因為對方的身形跟老公差不多,以為就是老公,但是想想不對,老公應還在2樓才對,便上樓查看,確認老公還在2樓,當下以為是老公的朋友來開車,所以沒想那麼多就趕著出門上班。她在8點多的時候接到老公來電,才知道當時看到的人是來偷車的。

蔡男被逮後辯稱他進去時車子已經在發動了,就有人開走了,否認竊車。但車主之妻指認身形穿著特徵,及監視錄影畫面並無蔡男以外之人同時在場,認定車是他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