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提前退休獲准 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純家庭因素

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突然申請提前退休,引發警界熱議。(資料照)

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突然申請提前退休,引發警界熱議。(資料照)

2022/07/08 13:31

首次上稿11:40
更新時間13:43(新增劉耀欽回應)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繼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上月底提前退休後,基隆市警察局長劉耀欽也萌生退意,傳出已向內政部申請提前退休,為警界投下震撼彈。本報獨家披露後,劉耀欽午後出面證實,因家中母親與太太需要照料,已獲准在7月16日退休,純粹是個人家庭因素,沒有高層施壓。

警政署昨天才發布高雄市警局長由警政委員林炎田陞任,劉耀欽此時傳出突然申請退休,將打亂內政部下一波警界高階警官人事布局。

現年59歲的陳耀欽,去年8月24日才從台中市警局副局長調任基隆市警察局長,接替當年陞任警政委員的林炎田。警政署甫發布林炎田接任高雄市警局長,劉耀欽卻在此時傳出申請提前退休,由於劉耀欽距離65歲屆齡退休年紀還有5年的時間,仍有機會問鼎六都警察局長,突然申請提前退休,引發警界議論。

據悉,劉申請提早退休是另有人生規劃,規劃退休後,返家照顧家人,回歸家庭生活。

本報獨家披露劉耀欽提前申請退休後,劉耀欽午後面對媒體提問:「是否有高層施壓?」劉耀欽回應指出,純粹是家裡有母親與太太需要照料,為了個人家庭的因素,已與各級長官報告,並獲得長官體恤,准在7月16日退休,謝謝各界關心。

擁有博士學歷的劉耀欽,具有交通專長,任內為了解決大武崙地區假日塞車沉痾,推動大武崙地區麥金路調撥車道,成果豐碩。

基層指出,劉為了推動他上任後交通措施,親力親為,不僅到大武崙地區坐鎮指揮,事後也親自主持檢討會議,有效解決連續假日大武崙地區塞車問題,深獲多名市議員肯定。

而為解決改裝機車噪音問題,劉耀欽也運用大數據概念,統計基隆市去年民眾檢舉「改裝噪音車輛」案件後,分析噪音車輛出沒熱時間、地點,規劃勤務加強執法,收到極佳效果。

此外,基隆市城市博覽會期間,基隆市安全維護交通疏導,也獲市長林右昌高度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