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通話曝光!鹿港水電行惡火 國中生打給爸爸:我困在浴室…

國一學生自家水電行失火不幸身亡,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左)慰問黃父(中)及阿公(右)。(記者劉曉欣翻攝)

國一學生自家水電行失火不幸身亡,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左)慰問黃父(中)及阿公(右)。(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2/07/01 17:2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昨天發生水電行火災,13歲黃姓國中生不幸身亡,黃父說,火災發生時,他人在外頭,大兒子打電話跟他說,「起火了,我困在浴室!」這竟然成為父子之間的最後對話!

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鹿江中小學校長黃俊偉等人,今天都到黃家慰問。阿公非常自責,認為2樓有裝潢,多了易燃物,助長了火勢,讓他痛失乖孫。黃家阿公說,火來得太快,他到銀行辦事,回程聽到好幾台消防車的聲音,結果竟是自家起火,濃煙又高溫,根本無法靠近,讓他的乖孫就這樣走了。

黃父承接家業,接掌父親的水電行,專作水電材料生意,平日也對於宗教事務熱心付出,醉心收藏布袋戲偶。他說,火災發生時,他人在外面,忽然接到大兒子打電話給他說,「起火了,我困在浴室!」他馬上衝回家,想從2樓陽台進去救兒子,但濃煙竄出的高溫,讓人無法進入,最後在消防員勸說下只好先離開,沒想到這通電話成為父子最後的對話。

彰化縣消防局人員提醒,火場第一殺手就是濃煙,火場逃生切記遠離浴室廁所,因為浴室或廁所幾乎都是塑膠門,不耐高溫,會燒到變形,而濃煙的溫度大約200度到400度之間;加上塑膠門下方有通風百頁,根本無法有效阻絕濃煙,躲在浴室往往會因為濃煙造成傷亡。

消防局人員指出,火場逃生原則就是能夠安全逃出,要趕快逃,濃煙會往上積累,所以要往下逃生;一旦發現濃煙太大無法逃出,要待在獨立空間,關門等待救援,但必須這個房間的門不是塑膠門,最好是實心木門,還要把門底下的縫拿東西塞住。

消防局人員呼籲,家家戶戶應該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最好是每個房間都裝,樓梯間也裝,有裝有保庇,可以在火災發生第一時間爭取更多的逃生時間。

鹿港水電行失火,國一男學生來不及逃生,不幸送醫不治。(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水電行失火,國一男學生來不及逃生,不幸送醫不治。(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